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我的初戀.四|突然

(编辑过)
有一天你所渴望的,以一種沒辦法預料的方式出現時,你從未想過⋯⋯你會抗拒你所渴望的⋯⋯

就是因為這樣的聊天,除了我親愛的莎莉,阿康便成為了我的第二密友!在他與莎莉面前,我都可以比較做回真實的自己,不需要掩飾太多,也可以盡情訴說心聲,縱使是不被大眾接受的負面情緒、對自己生命的厭悪、母親的責備,我都可以暢談。有天晚上,我們如常聊天,但總是感覺在電話另一端的他帶著心事⋯⋯

我:喂!你怎麼了⋯⋯今天沒什麼事吧!今天的你很不像你⋯⋯平常的你都是嘰哩咕嚕的碎碎念⋯⋯今天怎樣變得含羞答答的呢?是不是有人向你表白呀~哈哈~
康:我很奇怪嗎?沒有人向我表白呀~~你不要亂說~~會影響到女孩子的聲譽的⋯⋯
我:哦⋯⋯你很奇怪⋯⋯
康:我⋯⋯覺得⋯⋯我⋯⋯最近⋯⋯非常⋯⋯懷疑一件事⋯⋯
我:懷疑什麼⋯⋯說來聽聽⋯⋯(心想有秘密要說?很好奇這個陽光及沒什麼顧忌的男孩子會有什麼煩惱呢?)
康:我⋯⋯懷疑⋯⋯我喜歡了你!
我:⋯⋯⋯⋯⋯⋯
康:喂!你聽到吧!快說些什麼吧!
我:不是吧!你怎麼會覺得自己喜歡我呢?我們不只是兄弟嗎?
康:我從來沒有把你視為男孩子⋯⋯雖然你的行為真的與男生沒什麼分別⋯⋯但⋯⋯我一直想念你⋯⋯
我:你可能誤會了!你這種感覺應該不是喜歡⋯⋯可能只是某種習慣⋯⋯
康:喂!我曾經拍過拖⋯⋯我知道的⋯⋯你不要說到好像很有經驗那樣吧⋯⋯
我:哦⋯⋯⋯⋯是的⋯⋯
康:我可以喜歡你嗎?
我:你⋯⋯不是在鬧著玩吧?我有什麼值得你喜歡?
康:我是認真的⋯⋯不是開玩笑!我覺得你很善良,很率真⋯⋯我喜歡這樣的女孩子⋯⋯與你聊天不用避忌⋯⋯好的壞的都可以說⋯⋯甚至可以自然聊到天亮⋯⋯我⋯⋯從來都不喜歡聊天的⋯⋯但我竟然可以連續幾天通宵的與你訴說⋯⋯也喜歡聽有關你的事⋯⋯
我:⋯⋯⋯⋯如果大家先冷靜一下⋯⋯不要再聊天吧!看看你感覺如何⋯⋯好嗎?
康:你⋯⋯有點喜歡我嗎?
我:我⋯⋯不知道⋯⋯你這麼突然⋯⋯我⋯⋯我一直以為你只視我為兄弟⋯⋯你只是關心兄弟⋯⋯就是這樣⋯⋯
康:我可以喜歡你嗎?
我:你⋯⋯⋯⋯先不要這樣⋯⋯我很快會離開世界的⋯⋯你不要喜歡我⋯⋯
康:我就是喜歡這樣的你⋯⋯不掩飾的你⋯⋯為人設想的你⋯⋯
我:你先想清楚吧!學校有這麼多又美、又善解人意、又傾心於你的女孩子⋯⋯你只要說一聲⋯⋯她們誰不會對你好呢?有千千萬萬的女生可以與你聊天光呢!
康:你可以不喜歡我⋯⋯但我還是會喜歡你的⋯⋯
我:我們再聊吧!你先想想⋯⋯不要衝動!
康:好!
Generated by Playgroundai

我曾經一直連續暗戀同一個人長達五年,我知道那滋味是怎樣的⋯⋯我一直在期待被喜歡⋯⋯但⋯⋯當有人真的說喜歡我時⋯⋯為什麼我卻⋯⋯只想逃離呢?

這刻⋯⋯我才發現⋯⋯一個人⋯⋯才是最安全的⋯⋯

因為「心門」只要「閉上」⋯⋯我便不會有機會受傷

⋯⋯因為我知道⋯⋯我不配擁有幸福⋯⋯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