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無题系列~17.03.2023

🌸共鳴文章分享🌸 靈性父母對孩子的愛的表達(強烈推薦)

昨晚睡得不錯,似乎是半年內睡得最長最深的一天,共睡了5小時,珮妍整晚醒著也沒呼叫我,真好!

昨天已經準備好今天與大家分享以下內容:

靈性父母對孩子的愛的表達(強烈推薦)

第一句:孩子,不管發生什麼,我都會和你在一起,我永遠愛你!(安全感)

第二句:你是獨一無二的,走你的路,做你自己!(價值感)

第三句:也許你是對的,我只是建議,決定權在你。 (尊嚴與自我負責)

第四句:相信你能處理好自己的事情,如果需要,我會和你一起面對,盡我的力量陪伴你。(自信與支援)

第五句:你無論做得怎麼樣,表現如何,你是我親愛的孩子,我依然愛你。 (接納與鼓勵)

第六句:我喜歡你這種行為,不喜歡你那種行為。這不表示我是對的,你是錯的。但一切都必須自己體驗並承擔。(個人化與自我負責)

這個世界按照自己的方向流動,每粒種子按照原本的樣子成長,每個孩子生來就是圓滿具足,如其所是,帶著對生命無比的信任和祝福,輕輕地對孩子說滋養心性的語言!

本文來源於網路,公益分享、參考之用,客觀思考、理性評論(臉書社交平台~生命大數據)

⋯⋯⋯⋯⋯⋯⋯⋯⋯⋯⋯⋯⋯⋯⋯⋯

珮妍媽媽個人讀後感✨

我從與珮妍的十多年日夜相處中,發現以上的說話就是珮妍內心的真實需要。其實我跨過自己的童年創傷後,我才發現我內心也一直渴望我的父母對我說出以上的話。

以上分享的「愛的表達」,我相信每個人都渴望給予及接收。當中我自己親身的感受時,是否可以打從心底說出以上的話似乎與自己是否有探索內在真實的自己有關。我有幸身邊有珮妍這個貼身對像,讓我每天都可以從生活及與她的互動中看到自己內心投射的狀態,所以我需要急速的靈性成長及靜觀覺醒來平衡我的日常生活,相信這也是我生命中的注定軌跡,一切都是我內心渴望體驗的。因此珮妍、丈夫、母親都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心鏡🪞」,我們才會在今躺人生中有不可分割的親密關係🌸這是四十多年的體會。

我發覺當我把意識投放在每刻遇到的人與事給我看到的自己是怎樣的部份,我便會越來越認識自己產生的情緒、想法、言行舉止。當我越來越透澈地理解自己的善惡、成敗、好壞、應否、可否、批判/包容、憎恨/寛恕、控制/允許、執著/放下⋯⋯這些概念性的形成⋯⋯再用自己的感受去從中覺悟生命中的一切⋯⋯我發現了很多重要的事情⋯⋯例如:我是誰?我為什麼在這裡?我在此想做什麼?為什麼我有這個身份及家族背景?為什麼我出生在此地此年代?為什麼我遇上這些人這些事?為什麼我們會如此痛苦?愛是什麼?我應該怎樣去愛及接受愛?我的人生有什麼意義及重要性?我應該如何在家庭、關係、社會、世界、身份中自處?

過程中我發現,當我慢慢覺知道以上的答案,我便同時慢慢開始重新愛上及接納自己的所有⋯⋯這個時候的我或越來越覺知生命及自己的人⋯⋯似乎都會可以自然對任何人說出以上的話去表達愛⋯⋯因為當我們看見別人而眼裡再看不到「分別」⋯⋯他/她/牠/它⋯⋯都是「自己」⋯⋯都感謝及祝福一切!這也是人的本質。

感謝聆聽!💕

每個生命都已經擁有一切的資源去走自己獨有的幸福之路🌸✨你我它從未分開,心與心一直連在一起❤️

今次分享珮妍近日在牀墊上繪的「丌機械人」(我個人感覺^-^)


哪裡都是珮妍表達自己的畫布🎨從沒界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