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突發靈感~《生命本源》🌱

發自內心的說話

我在這裡.因為我選擇在這裡

只有自願.我才能逗留在這裡

但是感覺.像我從不喜歡這裡

從不喜歡.這個身體這個身份

不大喜歡.父母學校社會現況

一直尋找.我的生命意義為何

不知道誰.可以用理由說服我

只是存在.本身就已經是幸福


我已忘記.為什麼我選擇在這

我不知道.我在這為了些什麼

我很迷惘.為什麼人活得痛苦

為何人性.總是可以那麼極端

究竟為何.愛我的人會傷害我

為什麼愛.總是令我那麼受傷

花了半生.滿身傷痕仍在渴望

一直尋找.屬於我的平安幸福


人生旅程.甜酸苦辣喜怒哀愁

出生死亡.都是生命想體驗的

人的一生.狀況像大自然一樣

就像樹木.種子.大樹.種子

循環不息.沒有絕對開始結束

永恆地變.以不同的形態展現

在種子裡.有著我有的獨特性

在發芽時.有著我有的生命力

在成長中.有著我有的適應力

一棵大樹.有著我有的穩定力

樹葉花朵.有著我有的獨特美

結了的果.有著我有的滿足感

枯萎的葉.有著我有的歷練感

春夏秋冬.有著我內心的特質


我能感受到的一切.都是因為我也有

我感覺別人的憤怒.因為我也有憤怒

我感覺別人不信任.因為我也不信任

我感覺沒有人愛我.因為我也不愛我

我感覺別人傷害我.因為我也傷害我

我感覺別人不理解.因為我沒理解我

我感覺別人不認同.因為我沒認同我

我感覺別人不接納.因為我沒接納我

我只想去糾正別人.因為我看不到我

我感覺不到真幸福.因為沒活出真我


我內心渴望的一切.其實我一直擁有

所以無論我怎樣找.都不會在外找到

我本喜樂平安幸福.我本是完滿無求

我是一份祝福與光.不生不滅的真愛

今生我選擇這身份.去體驗無條件愛

一切的缺失及經歷.只是為了成就我

童年父母給我的愛.是我內心抗拒的

所以沒法感受到愛.也不知道怎樣愛

但也因為這些經歷.我形成某些信念

當我成為珮妍母親.我必須逐步蛻變

缷下所有限制信念.才能與珮妍相處

最後也因為愛珮妍.我重新愛上自己

當我把愛留給自己.才能感受到他愛

因為我無條件愛我.更接納別人如是

不再尋找理想生活.不等待別人的愛

卻因此在每個當下.感受到無限幸福

縱使在變幻不定中.仍會痛苦及恐懼

內心自給自足的愛.能抵禦一切不幸

在各種不幸事件中.發出燦爛的光芒

我終於巨服於生命.回到生命的本源


~珮妍發自內心的笑容是多麼的耀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