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友路好輕鬆
理財友路好輕鬆

😃最近好多朋友向我查詢..... 在香港個人所得稅怎樣 合法 合情 合理地扣減 ?

😃在香港個人所得稅怎樣合法合情合理地扣減稅務 ?😃

😃最近好多朋友向我查詢,在香港的個人所得稅怎樣透過年金扣稅……怎樣合法扣稅,抽年金方面,節錄政府官方文件比你參考,詳細可以同我傾傾,始終人人情況不同因人而已.....

在香港個人所得稅怎樣合法合情合理地扣減稅務 ?

每人每年即時可以扣減最少$10,000蚊稅款(實際情況因人已而)😃


😃扣稅安排 – 合資格延期年金保費與強積金計劃下的可扣稅自願性供款 常見問題 扣稅安排

1. 稅務扣除額有多少?我可以節省多少稅款?

由 2019年 4月 1日起,納稅人就合資格延期年金保單中的合資格延期年金保費,或於強積 金計劃下作出的可扣稅自願性供款,均可享有扣稅優惠,扣除額每年上限為 60,000元。有 關扣稅上限是合資格延期年金保費和可扣稅自願性供款合計可享的扣除總額,以提供更大 彈性。 按此了解可節省多少稅款。

2. 稅務扣除何時生效?我可於何時作出申報? 😃

稅務扣除適用於 2019 年 4 月 1 日起繳交的合資格延期年金保費及/或作出的可扣稅自願 性供款。你可於 2019/20 課稅年度的報稅表中申請有關的稅務扣減。

3. 稅 務 局 進 行 審 查 時 , 納 稅 人 需 要 提 供 哪 些 證 明 文 件 ? 有 關 文 件 需 保 留 多 久 ? 😃

報稅時,你毋須提交所申請的稅務扣除項目的證明文件。然而,所有證明文件均須保留 6 年(由支付款項的課稅年度完結起計)。如果你的扣除申報在抽查時被選中,你便需要提 供證明文件。 就合資格延期年金保單而言,證明文件應顯示該課稅年度所支付之合資格延期年金保費金 額(例如保險公司發出的年度摘要或保費支付紀錄)。 就可扣稅自願性供款而言,證明文件應顯示課稅年度所支付之可扣稅自願性供款金額(例 如強積金受託人發出的可扣稅自願性供款概要)。

4. 稅務扣除是否涵蓋納稅人配偶所支付的合資格延期年金保單的保費和可扣稅自願性供款? 😃

合資格延期年金保單的保費 納稅人可選擇與其配偶作為聯名年金領取人,或是納稅人或其配偶作為單一年金領取人, 就合資格延期年金保費申報扣稅。賺取薪俸入息的納稅人可在薪俸稅下申請扣除;而賺取 業務利潤或物業收入的納稅人則須透過選擇個人入息課稅,在個人入息課稅下申請扣除。 已婚納稅人可申索扣除由其本人或其同住配偶所繳付的合資格延期年金保費,但必須剔除 配偶已申請扣除的同一筆款項。如夫婦二人均有應課稅入息,他們可自由分配合資格延期 年金保費作稅務扣除,以申請合共最高 120,000 元的扣除總額,但每名納稅人所申請的扣 除額不得超過個人上限 (即每人最高 60,000 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