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 Yu
Ping Yu

來自台灣/博物館工作者/關心台灣文化/喜愛金屬樂/喜歡嘗試新事物/可能會談論爭議性話題 I may talk about controversial topic.

七日書 Day6 暫時逃離現實的地方

第六天
寫一個讓你在學校或工作場所能夠暫時逃離現實的地方。你的少年時代被約束在學校制度裡,又或者長大後做盡 shit job,有哪個地方能帶給你巨大的慰藉,讓你暫時脫離眼前困境?希望你分享的這個地方,是一處能讓你喘息的地方,並一同帶我們逃離現實。


工作或是學校我應該沒有什麼可以逃離現實的地方,但在這裡個地方之外,我覺得音樂表演舞台底下是一個很好的地方可以逃離現實。一般下班喝酒或是抽菸之類的短暫時刻,與人聊天也是基於現實,我想除了電子遊戲、電影、抽大麻之類的外,就是在舞台下當個觀眾,完全投入音樂之中是最能將自己拋出這個世界的方式了。在舞台下你可以完全進入音樂的領域中,跟著周遭的人進入一個集體的狀態,就算沒有言語,也可以感受到一股能量流動,更激烈的金屬樂,這種感受更加強烈。

我覺得好的舞台是能夠與觀眾雙向對話的,觀眾的回饋可以激勵表演者,表演者的表演可以影響觀眾,這個感受在線上看直播只能領略一半;我想這也是在這個數位時代,實體表演沒有消失,反而有的越來越成功的道理吧。之前在直播聽到在討論音樂祭要辦成功,需要有自己的個性,舞台也是一樣,選擇的表演方式,聆聽的方式,整體的氛圍都是一種個性的展現,表達自我的同時,也找到其他志同道合的認同,看著很多人拼命把自己甩出現實真的蠻有趣的。

難以忘記第一次看到大舞台給我的震撼與感動。我想不論是什麼演出,質量夠好一定可以給你某些程度逃避、療育、再生。在寫這篇文章的我,正在聽今年美國Coachella 2024直播,非常的放鬆,享受音樂改變你的節奏與思緒,如果沒試過真的值得一試。

今年參加台北黑暗秩序宣傳部的活動,請來葡萄牙黑金團Gaerea
Revolver一角,有上去過的人一定看過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