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炒青椒
土豆炒青椒

我和三喵🐱军团的美好回忆

(编辑过)
既然青春留不住,那我要把足球初恋回忆录收藏好了。

我和三喵🐱军团的故事,还有一样压箱珍藏。

我得到这本书比得到签名卡还要早几年。这本书的序还是央视前解说黄健翔写的,那时健翔哥好像还没有遭遇“伟大的意大利左后卫”事件……


这本书,我曾经在班上和球迷同学一起交换阅读讨论过😁。

说来也巧,这本书刚好到2004年夏天就收尾了,现在看来这就是天意赐予我的足球初恋回忆录。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

人年轻的时候,为爱的总是不顾一切,一厢情愿幻想着两个人在一起山盟海誓,却不知人是会变的啊……

后来吵架了,分手了,老死不相往来了……曾经的风花雪月被岁月摧残得支离破碎,一片狼藉,不堪回首……

但是初恋还是初恋,初恋始终是初恋,初恋永远是初恋……无论后来再爱多少人,再爱多少次,统统替代不了初恋。


分手时有多不堪,回忆就有多美好。

爱上一个人很容易,一瞬间;忘掉一个人太难,一辈子……


那些年看三喵🐱和利物浦收获的美好回忆,全部收录在那本足球初恋回忆录里。

如果你知道这张照片出自三喵🐱哪场著名比赛,说明你的看球年龄已达20年。

那些年三喵🐱军团给过的美好回忆,80%由这场比赛贡献……


关于这场比赛的美好回忆于2010年世界杯彻底终结——三喵🐱掉链子被德国偷袭打成4:1。央视解说大概是德国球迷,不嫌事大:

如果英格兰队再进1个球,比分变成4:2,那么德国队就复仇了1966年世界杯决赛……
如果德国队再进1个球,比分变成5:1,那么德国队复仇了2001年世界杯预选赛……
不论两支球队谁再进一个球,都完成了经典复刻……
……
……
……

(一种想要砸了电视机的感觉)


那些年我和三喵🐱的美好回忆,这场比赛也有贡献……


关于利物浦军团的美好回忆,在这一刻达到巅峰:


总之,世纪之交的千禧年,我们有过很多幸福的回忆:

那时我们情到深处意正浓,你是电视机里鲜衣怒马的少年郎,我是电视机前凌晨3点不睡觉的小屁孩。

在还不懂爱的年纪里,迈克尔欧文伙同被国足附体的三喵🐱军团,占据了我那颗年幼无知的心。从此我的世界满眼都是半个地球以外的英格兰。

岁月流转繁华落尽,三喵🐱拿着国足附体一般战绩单带走了一段岁月,留下空空荡荡的我,原地打转。

在心被掏空的那一刻,终于顿悟什么是爱,却再也没有爱过了……

世界杯欧洲杯继续有,只是伤过爱过痛过也恨过后,我再也没有那般投入地看过一次足球比赛了。

既然青春留不住,那我要把足球初恋回忆录收藏好了。

人生若只如初见,04年夏天以后的事,不知道也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