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炒青椒
土豆炒青椒

脑公的故乡回忆录 7 (番外)徒步

在进入下一篇之前,我突然想起我忘了一件在脑公的故乡非常重大的活动——徒步。这么意义非凡的活动,我竟然差点忘记,真不应该。所以本期的背景音乐就是——2006林俊杰《忘记》


这首歌之于我还真像名字那样——忘记。

很多年前听过,好像还介绍这首歌给当时歌荒的一个同学听来着。如果不是写“脑公的故乡回忆录”,真是差不多忘记了。

但是那些年走过的路听过的歌,怎么可能说忘就忘呢?所以本期放送《忘记》,绝不能忘记!


1 卖荔枝

卖荔枝其实是一个像原始森林一样的大水库。

所以卖荔枝的内部不像外部那般美好,道路都是泥做的,遇上刚下完雨道路泥泞,走一圈鞋子就走脏了。除此之外,湖面有一些很原始无栏杆的桥,晃晃悠悠地,走在上面随时要掉进湖的感觉……

当然啦,作为大型原始森林,卖荔枝内部也会遇上不少小动物,比如猴子,鸟,乌龟……已经见惯不惊了……

对了,卖荔枝的学名其实叫麦里芝蓄水池(MacRitchie Reservoir ),名字难记,不如卖荔枝。


2 夜游

脑公的故乡终年如夏气候炎热,所以徒步活动一般不是晨走就是夜游。夜游一般都会选一些光线比较好的路线,像卖荔枝那种太原始的直接pass。

我夜游过的路线有:

  • 【超低难度】滨海湾绕场一周,小case
  • 【低难度】花柏山公园波浪桥
  • 【中低难度】从牛车水途径克拉码头到多美歌,横跨3个地铁站
  • 【中难度】从花柏山途径虎豹别墅在到肯特郡,横跨3个地铁站
  • 【中高难度】从加冷河到滨海湾,横跨5个地铁站
  • 【高难度】圣淘沙绕场一周,不要轻易尝试,太诡异
  • ……


夜游风光和晨走风光大不一样,像这样:

或者像这样:

又或者像这样:


3 吃

徒步活动还有一个环节,就是吃。走了一大圈,总要找个地方吃一顿。

曾经吃过一顿不要钱的,就是这顿小笼包。

在晨走和夜游两种徒步模式中,唯有花柏山公园波浪桥是两种模式我都参与过的,所以我最喜欢的路线就是花柏山公园波浪桥

花柏山公园下山路线有很多种:

  • 土豪路线:在山顶餐厅吃完,再做缆车滑向圣淘沙
  • 屌丝路线:步行下山,在马路对面shopping mall吃平民餐
  • ……

其他路线走完后找地方吃可遇不可求,唯有这套路线不用担心走完后找吃的问题,所以我喜欢这条路线:有吃有喝有看有玩,还不是太累。




在看植物混合徒步活动也番外放送回顾完后,下一期进入比较刺激的红灯区探秘😈

  • 植物篇 Botanic Garden:1期
  • 红灯区 Night Club 夜店篇:1期
  •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