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客
木客

寫詩與小說。豆瓣ID: bluishgreen 畫的畫在「魚狗(@kawasemi)」這個賬號上。

小丑

(编辑过)

那時我年紀還小,時不時在夢裡

貼地飛行,最愛電視機。

某天獨自留守家中,突然

一個陌生人進屋,臉上塗抹

厚厚的泥巴,頭頂怪異的帽子。

「別害怕,這些不過是偽裝,

將額頭的角和紅色皮膚掩藏。

我口渴至極,沒有惡意,

能否給我一杯水?」

花花狗躲在門後發抖,我只好照做。

他喝完水,拿出一顆糖果。

「遙遠樹林的深處,不停

奔跑著,有一群孩子。

如果抓住她們的腳,她們會變

成糖果,包裹著夢境,甜絲絲的驚喜。

請你收下它,願你

在夢中飛得更高一些。」

花花狗不再發抖,我接過糖果,

請他看電視連續劇,作為回禮。

故事已進入大結局,之前都

發生了甚麼?他一無所知,

但叫我別換台,他愛看收尾。

有人痛哭時,他輕輕嘆息。

「你們哀悼的逝者,總是青春

年少的,或者才華橫溢,人生充實;

沒有故事的人也會死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