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客
木客

寫詩與小說。豆瓣ID: bluishgreen 畫的畫在「魚狗(@kawasemi)」這個賬號上。

穿泳裝的小姑娘

(编辑过)


我曾在候車室的門邊見到一個穿泳裝的小姑娘
於十二月,輕盈奔跑如蝴蝶
她說,別向他們透露我的方向
我點頭保證,並沒有看到誰在追趕她

我也曾在火車的座椅底下見到一個穿泳裝的小姑娘
她說,別告訴他們我在這裏
我點頭保證,然而一直沒人來找她
她迅速長大,可來不及成年
在午夜時分重新變成嬰孩
咬著拇指甜甜地睡了

田野之間,小巷子裏,學校與商場
我常常看到許多穿泳裝的小姑娘
笑容從她們的臉頰跌落,變成花瓣
花瓣融化了,不過是水珠
消失在陽光之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