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客
木客

寫詩與小說。豆瓣ID: bluishgreen 畫的畫在「魚狗(@kawasemi)」這個賬號上。

舊照片

(编辑过)


我的相冊裏有一張母親年輕時的照片,
拍攝於廣東省珠海市的某家工廠,
在九四年與九六年之間的某一天。
彼時母親是流水線上的保姆專心照顧玩具,
無窮無盡直到它們長大,合格,然後離家。

若是雙手閒下來,她就會分心想念

我,一個愛哭鬧的小姑娘,笨笨的,

認生,可能正在水邊玩泥巴。

她暫時沒有回家的計劃,但計劃回家時

帶給我一隻毛茸茸的小熊當禮物。

那天某位工友舉起相機如餌料,逗引著

大家紛紛走出房子脫掉鞋,踏上草坪。

母親挽住好友微笑,落落大方,

因為她的襪子沒有破洞,潔白乾淨,

她又剛好穿著很喜歡的那件衣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