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
皮皮

馬來西亞90後 喜歡寫日常

鐵觀音

喝不了咖啡,我會吐。我並不是嫌棄咖啡的味道,我覺得咖啡很香,喝的時候也很開心,但是之後我的胃會翻騰,最後只有吐出來才能解決那不舒服感。

但是得找方法提神,於是我就選擇了喝茶。

原本只喝日本煎茶的,選了煎茶是因爲有種愉悅感,好像自己在日本餐廳一樣,即使我是在趕工。

前陣子去買菜時候走到了茶區,買了鐵觀音。

我不懂茶,我買鐵觀音只是因爲喜歡那個茶的名字。

鐵觀音聽起來很strong有木有。


我在wikipedia找到了鐵觀音名字的由來,覺得蠻有趣的。

魏说:相传,清雍正年间,西坪松岩村松林头有个老茶农叫魏荫,信奉观音,每天烧香敬献清茶一杯。一夜,梦见自己荷锄出门,行至一溪涧边,在石缝中发现一株茶树。次日,他循梦中途径寻觅,果然发现一株奇异茶树,遂挖回种在家中一口破铁鼎里,悉心培育,采制后,品质特异,香韵非凡。魏荫认为是观音托梦所赐,移植后放在铁鼎里,且叶重色泽如铁。因之名曰“铁观音”。现存在魏荫发现铁观音茶树遗址——松岩打石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