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ngling 心旅
e-Mingling 心旅

Mingling是一種正在與大自然交融的狀態,同時與內在自性的相知相遇,一沐林在這裡記錄有關於旅行、藝術創作與心理學探索足跡,期待與您同行,與愛融合。 e-Mingling=心旅/心畫/心禮學

找茶之旅I澀水步道I隱居好友I心旅#17

這次行程集合在魚池鄉農會,從喝喝茶茶館到老茶廠,從澀水步道到葵居樸舍,遇到多年不見的老友,喝了好幾次的簡茶,漸入佳境,最後在好友阿妹的葵居樸舍喝到的茶是最好的茶,阿妹也給了我們生命的禮物,和滿滿的祝福。

因為一位朋友Joy從苗栗來,指定要來南投玩,讓我規劃行程,而另一位好友小莊也應邀前來,我們集合在魚池農會,結果Joy先到,為等小莊前來,我們就先到喝喝茶茶館去喝茶,喝喝茶茶館是一個現代化的茶館,每位朋友80元入場費就可以有一杯紅茶和一顆茶葉蛋及一片杏仁酥,若有購物就可以折20元,物超所值,場地相當的大且光鮮亮麗,燈光明亮,每個茶物件都繽紛美麗,若有藏老茶,也可以買個彩色的罋來擺設,美觀又不怕潮,產品由內而外都精心設計,為古老的茶增添新意新觀點。

喝喝茶茶館/Mingling攝

小莊來到後,我提議到老茶廠感受一下不一樣的茶坊,老茶廠的一切都顯得古舊安靜,爬滿藤蔓的牆面,讓我們停留許久,每一個角度都有其自然之美,老茶廠從日據時代就開始了,由中日農林公司經營著紅茶的外銷經貿,到現在幾經數代,所有的擺設及器具都維持當時的狀態,可見得日本人在經營茶廠的用心,所有茶葉的萎凋放置在二樓,再從二樓直接挖洞與一樓的揉捻機接合,於是所有的程序可以一項接著一項而不需要搬運,實在是大智慧,如果有到過老茶廠的朋友,一定也知道二樓有一個日式餐廳,提供團體預約素食餐,是Baffe型式的用餐,在這裡的窗台是很美,老朋友們一定會喜歡在這裡窗邊拾一本舊書,安靜地看一下午的書藉,Joy和小莊都喜歡這樣的氛圍,簡單自然又有人文的氣息。紅茶的包裝也只有單色包裝和喝喝茶茶館多色包裝的炫麗呈現不同的風格。

老茶廠的窗邊/Mingling攝
老茶廠的窗邊/Mingling攝

吃過午餐後,我們到澀水步道走走.......一到步道,一隻小黃狗如影隨行,彷彿在幫我們帶路一般,拍照時,也能配合演出,看樣子帶過好幾團了......步道內有一段命名為諸羅紀公園,真的是雜木叢生,蕨類滿佈,小溪順流而下,讓我們途經了幾座橋,殊不知到何時,我們都迷路了,明明是按著指標前行,怎麼還是迷了路了呢? 後來在一戶農民協助下,開車載我們回到金天宮,真的應該要請當地的主事者,把路標標清楚了,因為據那戶農民表示有不少人迷路到他們家門口了..........

後來那隻小黃狗被那戶農家養的兩隻狗趕了出去,後來我再前去尋找時,小黃已不見蹤影了,感謝它一路相隨,但卻沒有提醒我們迷路了...呵呵.......

澀水步道疏影斜木/Mingling攝
新月池/Mingling攝

回到金天宮,決定到紅茶工坊坐坐,結果和工坊對面群聚喝茶的居民聊起來,原來他們有種菜,推薦高麗菜給我們,一陣喊價後出發,但我想的是在澀水步道上的老友不知還在不在,於是當Joy和小莊去摘菜時,我也去尋他們了..........

聽到一陣念佛聲,再看到觀世音菩薩的聖號牌,見到他們門牌上有電話號碼,我毫不猶豫地就打了電話,想不到他們真的在,詢問後,我們就進了葵居樸舍,一個三合院的茶室,所有的擺設都像是回到了古時候,一點柴一柱光,一個紅燈籠,一身棉衣素裙的阿妹從漸暗的屋舍中走來,迎我們進了一處榻榻米的房間,就這樣一盞燭光,伴我們聊個不停,這是一個秘境卻不那麼深山,隱身在步道的後端,鄰近的種菜朋友偶會送菜來,他們生活簡樸自然,全素食也早就過午不食,阿妹和阿寬就像是兩個神仙眷侶住在大自然的綠地中,他們一個台灣人,一個大陸人,卻是在國外認識後相知相惜,而決定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如今一個種茶,一個經營茶室,卻沒有手機網路的干擾,來往的客人都是有緣人,我和他們熟識在十年前的茶博會上,後來又有機緣在南投體育館的展覽遇到,後來就沒有再見面了,上回來澀水步道屋舍緊鎖,也沒見到他們的招牌,這回見到了格外欣喜,緣份真的是奇妙.............

當阿妹說著我盡量不在物質層面上創造美時................我就知道她是可以給我們生命禮物的人,於是我記錄著微笑著,阿妹客氣地表示請我用我的文字來表達她的意思就好,但我仍然忠實地記錄她的每個文字在影片中...............

更多照片和生命禮物在影片中..........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