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
皮皮

馬來西亞90後 喜歡寫日常

制水兩個星期,我很好

好多事情都無意識地被認爲是理所當然的,但其實不能這樣啊。自己現在能好好地呼吸和打字,就是很難得的了,有的人一覺不醒呢。

八月剛開始的時候,地區的水壩出現問題,出了通告說將會制水一個星期。

那時候我沒覺得事情很嚴重,因爲我覺得學校嘛,不管怎樣,都會有水的,而且我學校還成了隔離所(最近馬來西亞確診人數飆超高)。不只隔離人士需要水,前綫人員也不能沒有水。

于是我放寬了心。我的這棟宿舍先沒水,我開始到其他棟的宿舍去洗澡。


洗了兩天,全部的宿舍棟都沒水了。

剛好我有個朋友,會駕車,也會騎摩托,來我房間暫住幾天(因爲她房間人太多,而我房間只有我一個人),於是她騎著摩托車,載我到宿舍外,可是還在校園區的地方洗澡。現在這個時候,學生不允許出學校大門。

天氣非常炎熱,黏答答的身體在接觸清涼的流水之後的感覺,真的很慶幸很感恩,幸好宿舍外的建築物還有水源,幸好朋友會騎摩托和駕車,不然我得走很遠的路去洗澡,洗完了也會一身汗地走回來宿舍。

我們先去學校的回教堂洗澡,因爲這是最靠近的水源了。洗的時候很奇怪,剛好是念經時間,誦經的聲音我們在厠所聽得一清二楚,而我們脫光光在淋浴。我是覺得無所謂,無意侵犯,神明這麽小氣就不叫神明了,我也不是回教徒。但不管怎麽樣,還是很謝謝那個地方還有水。

但是過了一天,回教堂就沒水了。


於是我們再搭摩托車到更遠的地方,先到附近的學院吧。我叫它下午學院,因爲它的英文簡寫是下午四點(4PM)。

幸好下午學院還有水,不過是在講師的厠所洗的澡,哈哈哈!所幸現在都work from home了,沒有講師會來辦公室。

我們在那邊洗澡洗了兩天,還洗了一次衣服。

關於制水期間洗衣服,其實是不被允許的,因爲別人已經沒有水洗澡了,而有的人在用水洗衣?

我是被迫洗衣,因爲我只有三套衣服,天氣炎熱,穿過的衣服也已經臭痠,我不願再次穿上,聼人家駡駡咧咧的,我只能充耳不聞,這個非常時機,每個人都要找法子活下去啊。


過了幾天,朋友離開了,於是就沒有人能載我去遠遠的地方洗澡了。

而水務局又再次發了通告說,維修時間延長多一星期。不過這時候,學校有放臨時的儲水桶了,學生要用水可以去那裏拿水。每天都會有消防員不定時來添水。

但這個時候就很巧,隔壁棟宿舍開始在一天會有供水幾個小時,讓隔離的學生洗澡。隔離的學生不能離開宿舍,所以宿舍必須要有水。隔離學生在樓上,我們只用樓下的冲涼房,這沒毛病。

因爲消防員來灌水的時間都不固定,我開始了整天竪起耳朵聼有沒有學生的拖鞋有濕濕的聲音,橡膠或塑膠和脚底摩擦的聲音,“咿呀咿呀”,在泳池會聽到的聲音。一聼到那聲音,我就冲去洗澡。

就這樣,暫時沒有了洗澡危機,我還蠻開心的。而我15號會離開宿舍實習了,到那天水源還沒恢復呢。

我有存著額外的自來水,用來洗手,冲厠所之類的,但用來洗澡就遠遠不夠了。


在這段時間,我發現,我洗澡速度可以很快,大概3分鐘,包括洗頭(因爲擔心水源會突然中斷,不想要滿身都是泡泡的時候沒水洗乾净),我用水可以很少罷了,1.5L的自來水,足夠我一天洗手、冲馬桶、洗餐具的水量了。

水源一直以來都是理所當然的,但沒有水的時候才發現,沒水真的就很糟糕。

好多事情都無意識地被認爲是理所當然的,但其實不能這樣啊。自己現在能好好地呼吸和打字,就是很難得的了,有的人一覺不醒呢。而且現在疫情太嚴重了,身體健康很重要,而我的身體就很好,天氣很熱,但我沒有上火過。

我打了科興疫苗了,期間也沒有副作用,很棒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