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
皮皮

馬來西亞90後 喜歡寫日常

月經杯

下一篇再寫乾貨,比如説月經杯介紹、使用方式、清理方式。

這次我先寫我用月經杯的心得。

我開始用月經杯是我17嵗的時候,我媽還不知道,我感覺瞞著她比較好,到現在她還不知道這件事。

那時候我是叫我哥幫我買的,因爲我不會網購。我哥有問我這東西可行嗎,我説行啊,然後他就幫我下單了。我喜歡這種不三八的哥哥。

這個是我的月經杯嶄新的時候的樣子。

我剛買月經杯的時候,我的表姐知道了這件事,因爲我哥拿包裹給我的時候她在場。她説我很勇敢,要是她,她要先問她男朋友。

聽到她這麽說的當下我有點黑人問號,自己要用的東西爲什麽要先問男朋友呢?


後來我上了大學,跟比較親近的女生朋友説起這件事,大家的反應都很不一致。

有的説從來沒聽過這個東西,長知識了。

有一個朋友的反應很激烈,她說:“我不敢對我自己這麽殘忍!”

黑人問號again。她這麽説就不對了,所以在她眼裏我對自己很殘忍?看來我跟她之間的鴻溝跟南中國海一樣遼闊,但是我也沒啥反駁,因爲我只是在分享我的經驗,而不是在强迫其他人使用月經杯。

想想啊,身爲女性,日後可能會有性生活/和生孩子,用月經杯可以説是小菜一碟了。

關於用月經杯會把處女膜弄破的這個都市傳説,我不知道真實性,因爲我不咋在意處女膜,不就是一片膜嗎,我不覺得我把這片膜獻給我的未來伴侶能對我的生活有什麽保障。


不過我也有傳教成功的例子。

我跟一位有環保意識的朋友説了月經杯,她也勇於嘗試。

她是我在現實生活中唯一一個月經杯使用者。


我想用月經杯的契機是在看看報紙時,看見了一位零垃圾生活實行者的文章,作者是位女性,所以自然會提及在月經期的垃圾。

衛生棉無法自行腐爛,看了文章后我感覺我被打了巴掌,我就算死了,尸體腐爛了,我第一次來月經時候用的衛生棉還存在在地球的某個角落。

一種强烈的使命感湧上心頭,我開始了我的月經杯之路。

當然塑料也是不腐爛的,我目前還沒能做到零塑料生活,但是沒用衛生棉也是我對地球的一點小心意。

也不算是心意,因爲我們原本就不該這麽摧殘地球的,這些是應該做的。

我也不是在壓迫在使用衛生棉的女性,因爲每個人有不一樣的生活方式。

我寫這篇是想讓月經杯發揚光大,因爲實在是太方便了,前提是正確使用之下。

好處如下:

  1. 無感。
  2. 瞭解自己的身體構造。
  3. 容易觀察經血,瞭解身體狀況。
  4. 只要月經杯不滿出來,内褲就不會沾到血,也不用再另外清洗血漬。之前我用衛生棉,非常容易側漏,有時候看了會生氣氣(可能是自己的屁股構造獨特)。睡覺的時候可以肆無忌憚抱著抱枕睡覺。
  5. 省錢。有質量的月經杯通常不便宜,但是月經杯可以重複使用和耐久,所以值得。
  6. 省空間,尤其是旅行或者出門的時候,特別方便。

不知道大家對月經杯有什麽看法?歡迎留言交流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