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
皮皮

馬來西亞90後 喜歡寫日常

等上餐時聼故事

(编辑过)
放下手機,我們來聊天吧。

馬來西亞MCO 3.0的前一晚,和大學的幾個比較要好的朋友出外堂食。想到一個月後才能再堂食,沒有很喜歡堂食也會覺得去堂個食吧。

那晚很多人,服務生在點菜的時候告知,要等一小時哦,你們ok嗎?

我們也不趕時間,於是就繼續等了。

等的當兒我們説起了故事,有很多故事,但我只挑比較玄的來説,那些沒有道理,也看不見的事物總是很吸引我。


長女很討厭剛出生的弟弟,動不動就打他、欺負他。

沒有來由。

後來發現姐弟倆的手心同個位置上都有痣。

因爲實在是太不合氣了,於是父母就去廟裏求神問卦。

師傅説,他們前世是一對的,約定好今生再續緣。

朋友說到這邊時,大家就一起發出“噢……”真相大白的樣子,只有我迷迷糊糊。

我説:“當姐弟難道不是再續前緣嗎?”

“不是嘛,姐姐潛意識很怨恨,爲什麽只能當姐弟。”

我想了一下,前世很愛,但今世因爲是姐弟所以就恨了?如果一直想以情人的身份去愛,未免也太執著。愛的模樣有很多種,我覺得能以姐弟的形式陪伴彼此也是很難得了,有手足真的是很美好的事情。


住家附近的斜坡有個彎角,那邊很常發生車禍。

10嵗時,媽媽牽著我的手準備過那條馬路。

我聽到很溫柔,很像媽媽的聲音對我説:“可以過馬路了,快過啊。”

我掙脫媽媽的手過馬路,差點被車撞。

媽媽直吼著我,爲什麽自己跑到馬路中間。我還在困惑裏,當時沒想到要説出我聽見的那個聲音。

現在想想,估計是某個靈魂在找替身?或是太孤寂了,想找另一個靈魂來陪伴?


小時候最常在周末早早起身,看卡通!周末總是用卡通馬拉松,早上八點到中午12點都有卡通。

電視機後面就是厠所。

我看電視的時候,看見了一隻巨大的蜘蛛從電視後面跑到厠所裏。蜘蛛的腿細細的,黑色,真的很大隻。

我把媽媽叫醒,說厠所裏有大蜘蛛。

媽媽去看了看,說沒有啊。

我長大後跟朋友説這事。朋友説,可能是那個衆生在你家修行不小心被你看見了吧,人家不是説小孩比較容易看見大人看不見的東西嗎?


我會夢游,直到小學三年級才停止。我跟父母說過這事,他們覺得沒啥大礙,因爲我們看起來只是在睡覺時走路罷了。

我還聼我朋友説過,她夢游時,會去折衣服。我想她是做慣家事的人。

我在樓上睡覺,我可以夢游走到樓下的沙發。我發現我夢游是因爲醒來的地方和躺下的不一樣。

我妹妹也會夢游。有一天下午,大概4點多,我從學校回來,帶了新借來的漫畫,想要叫妹妹來看,剛巧她就從樓上下來。我喚了她很多下,她都沒理我,我走過去看她,看見她躺在沙發上,雙眼還是閉著的。夢游了,我因爲有夢游過所以沒有太驚慌,也沒叫醒她。

我家有一間儲藏室,除了收放東西,就很少有人會過去。

欸不對,我爸超級喜歡在那邊睡午覺,他説那邊很涼快。

於是,我有事沒事也去那邊睡午覺。但是,我發現只要我在儲藏室睡覺,我就肯定會夢游,走到客廳去繼續睡。

太疑惑了。

後來我把門鎖著,繼續在儲藏室睡,我還是會自己夢游走出來(我小時候的思維也真的是,自己在房内不管鎖不鎖門,房内都是出得去外面的嘛,哈哈哈)。

後來想想,覺得很不對勁啊,儲藏室可能有什麽。我沒有感覺很害怕,就是不去那邊睡覺了。


就這樣劈里啪啦,一群女人在一小時内説了很多的故事。

隔壁桌有位坐輪椅的弟弟和家人在慶生,送了紅鷄蛋和蛋糕過來,我們順便唱了生日歌給他聼。

蛤蜊湯很腥、招牌豆腐的味道很像蘿蔔糕、炸南乳豬肉很好吃、炒油麥也很好吃(想起我媽煮的不怎麽好吃,可能外面味精放得多,火候又夠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