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
皮皮

馬來西亞90後 喜歡寫日常

跟父母通話

隔空嘰嘰喳喳,像小麻雀。

我不是很念家,很少打電話回去,因爲家很遠也很少回家,都是等父母打電話給我。如果那時候在忙就聊幾分鐘,不忙的話就聊半小時以上,大概一星期一通電話。

其實父母有交代有空就打電話回家,但是我一有空想到的事情就是睡覺或者做些其他事情。我喜歡在折衣服時講電話。有時候折衣服會打給他們,不然就是有事情要問才打過去。

有一次生病了。我打給媽媽問怎麼刮痧來著。我那時候熱氣吧,一刮痧就會好了,我就只能自己刮痧,刮後頸和肩膀。我的室友有華人和印度人,沒聽過刮痧,都嘖嘖稱奇。刮痧時不能吹風,我跟她們徵求同意關風扇15分鐘後就開始操作。平時都是媽媽幫我刮痧的,刮著刮著就想家,然後覺得長大真的是被逼的,好像老鷹把小鷹踢出窩裏讓它們學飛,老鷹是現實,我是小鷹。

還有問媽媽怎麼用漂白劑。

問爸爸也有,我問他,一畝種菜的地大概要用多少的肥料。那時候我寫計建農場的計劃書來著,功課。


昨天爸爸打來話家常。

我:我瘦了。

爸:蛤?瘦很多咩?幾公斤了?

我:現在51哦。

爸:哇,會不會太瘦啊?你上次不是58嗎?

我:不會啦,BMI還正常。

我對我爸爸記得我之前的體重感到震驚。雖然説我在家時,超級喜歡秤體重,很喜歡在早上空腹、上完厠所后秤,那樣我就有“比較輕”的體重,然後我爸往往會在客廳看報紙,體重機在客廳,我就會說我幾公斤。

上次我和我媽說我變瘦的時候,她第一反應是,你怎麽變瘦的?

聽聽不一樣的反應還挺有趣。


我的學校宿舍很不幸地被選爲隔離所。

我自己也有點慌張。不過最近我除了出去買午餐,我就沒有出門了,就是一天出門一次。被當成隔離所的那棟建築物也離我的宿舍有點距離,所以我覺得自己小心就好,只能接受。畢竟這個是好不容易才能申請到的宿舍,而且我只剩下兩個月就畢業了,再出外找房子可能更麻煩。

我跟我爸說這個事,他也駡駡咧咧。

後來我還説,你不要跟媽媽說哦。

哈哈哈哈。我覺得我爸應該不會什麽事情都跟我媽說,我哥哥也一樣。

跟我爸説也不是要幹嘛,就只是通知身邊的情況。

如果我媽知道的話,她應該每天會發對抗covid的奇怪tips給我,老實説我是不會去看啦,然後她也會擔心,何苦。


我知道他們希望我常打電話回家,但是我就是動不起來呢。可能我不喜歡閑聊。但是他們打來后我有空的話也會配合,只是因爲我覺得我有必要化解他們的無聊(也有可能是對我的想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