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
皮皮

馬來西亞90後 喜歡寫日常

你男朋友用扬声器跟你讲电话

不好意思,我又忘记转换成繁体了,请不要因为我打简体就离开 XD

繁体版请按标题下的“翻译”。


我住的地方有几个男生,他们有时候会带朋友回家一起打王者。

我在楼上做功课,他们就在楼下high。说实在的是有影响我,因为声音实在是太大声了,我戴了耳机还是会听得到稀疏的一点声音。但是我又不是他们的妈妈/房东,也没立场去叫他们安静,最主要我是不想去跟他们协调,不想交流,反正他们只是偶尔来串门而已。

其中一位男生,在玩游戏的时候,应该是双手没空,所以在接听电话的时候就开了扬声器,等于整个屋子的人都能听到他的聊天内容,我就算是戴耳机我也听到了。

我还认出了声音的主人,是他女友,而我认识她,社团学妹。


身为一个局外人,我觉得太奇怪了。

女友打电话给男友,声音回荡整个屋子,可是男友却顾着玩游戏,连回应她都延迟两秒,我不知道女朋友知不知道电话那一头的男朋友是这个样子的吗。

我觉得那男朋友太不把女朋友当一回事了吧,怎么可以把女朋友的通话就这样用扬声器播出来。也有可能是不想漏听电话,待会儿女友会多问?


我很纠结要不要告诉女朋友这件事。

不告诉的话,好像显得她很卑微,我不想看见有女生被这样对待。通话对我来说很隐私,我可以拒听不紧急的电话(比如说家人打来聊天的那种),只是因为当下的人太多/我没地方好说电话。而且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另外一边却有一堆人在听着,要是我男朋友这样对我,被我发现了,我会生气(然鹅我没有男朋友,这个只是想象)。

告诉的话,万一她说,我知道他在玩游戏啊,我也知道他的朋友就在他身边。那我不是很尴尬,显得我很多事情。


后来我还是告诉女朋友了。

女朋友是学妹,男朋友跟我同岁。怎么说呢,因为她的年龄比我小,我有那么一点不希望她受伤吧,身为女生。然后她跟我也也算熟,有时候会评论状态啊,聊天那样。有次她在跟我聊天,倾诉烦恼,我告诉过她,想要辅导可以来找我,我觉得有人听了我说的话会比较好受的话,我会很乐于帮忙,我不是很喜欢金钱和体力的付出,但是跟人在对的时间聊天的话,我杠杠的。

跟女朋友说了这件事情后,她说谢谢提点,其实她很介意男朋友这么对她。

但是我有跟她强调,千万不要告诉男朋友我告诉你这件事,我是觉得不告诉你我会过意不去;如果你觉得我多事,也告诉我(我以后有发现什么事就不会再跟她说的了)。


事情说到这里,我忽然间发现一些事情。

我认为我跟她的关系还行,所以我才会把这件事情看在眼里,不然的话我也不会多加理会,尤其是男女之间的事。

如果我跟她不熟的话,我会os,自己的男朋友得管教一下咧,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这么被对待(通话扬声),说实在的,好像这对情侣的男女地位不平等。


希望我喜欢的人在跟我打电话时是专心的,家人、朋友、伴侣都一样。

这是基本的尊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