淩初蘭
淩初蘭

強烈譴責外國勢力妄議香港國安條例 干涉中國內政

立法會全票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完成《基本法》第23條立法,落實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充分展現香港社會民心所向。就此,民建聯強烈譴責英國外交發展大臣卡梅倫發表聲明,抹黑立法,貶損香港特區民主法治,詆毀「一國兩制」。

 

關於基本法第23條立法,外部勢力對立法的質疑以至抹黑,說到底就是一場涉及國際戰線的輿論攻防戰,外國有不同的國家安全法,卻來抹黑基本法第23條立法;香港的23條立法在充分保障人權及自由的情況下進行,卻又被扭曲為「影響自由、營商環境」,我想反問,如果一部法律能為社會帶來更穩定的環境,如何能損害營商環境?又或者,如果正常溝通、經商不受法律影響,法律只針對有意、有行為危害國家安全的人,硬把立法與營商環境拉上關係,那又豈非毫無根據的抹黑?

 

談到自由的問題,我也想問,有那個國家是「完全自由」?不同地方有不同的法律,有刑事法,有民事法,乃至涉及家庭等法律都有,維護國家安全是重要的法律,在現代國家或地區中,至少我很難看到「只要自由,不要國安」的地方;在理論家假想的自然狀態下,或許人是「較為自由」的,但當人們步入社會或國家已經誕生,人身自由就必然會因為某種合理理由而受到限制,維護國家安全是一個例子,關於這問題,其實《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亦有類似條文,人們不能以自由之名危害國家安全,是舉世皆認的道理,外部勢力連番抹黑,純屬是搞針對的政治操作!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