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頻
阿頻

分享藝術創作相關,透過抒寫整理爆炸的思緒。 IG:roupin_art pin625625@gmail.com

2021外星計畫X捐助浪浪們

(编辑过)
尋找八大行星「汪星人」據點之旅 ,2021年7月開始航行。
<似曾相識的感覺 >完成這幅作品的當晚有了「外星計畫」的想法。


「外星計畫X捐助浪浪們」是什麼酷東西?

曾在Matters上分享〈外星人就在生活當中〉、〈來自土星的家人〉(底下關聯文章)

在身心靈處於外星宇宙下,我家領養了一隻長毛臘腸,他行為怪異再加上發現他的後腳肉墊是「土星」的形狀!不要覺得這是可愛的幻想,真的覺得他是「汪星人」,就想既然他來自土星,會不會同樣有其他星球的狗狗來到地球上? 

「想要找尋出不同星球的汪星人」,突如其來的想法讓那個夜晚興奮的睡不著覺,隔天打給同在創作的朋友,他告訴我:「想太多就做不成了!有時候就是要靠一股”衝動”!」

對外公開計畫內容以及Q&A

(放在IG:roupin_art精選限動中)

2021/07/07發布

<參與者填寫表單>

內容有我所設計的八個色塊,由主人感覺狗狗的氣場去選擇顏色,將決定狗狗所在的星球,另有設定可以從地球上帶一樣東西前往星球,玩具、食物或動物朋友,作為從地球考察結束帶紀念品回外星的概念,最後與我自由分享和汪星人之間的故事。

<計畫目標>

收集八大行星都有汪星人據點為止。

-

2021年共完成14組+1 ,完成7~10月作品及捐款,共捐出9300元新臺幣。

因2021年12月份參加「2021台北插畫藝術節」,11、12 月暫停執行計畫。

放在IG:roupin_art精選限動中


接著分享每個月頭號「汪星人」為代表以及執行過程中蹦出的「特別計畫」

七月代表-哈娜,火星登陸者1號

哈娜來自於火星

神經質又敏感的個性

有著林志玲姊姊的細腿

最喜歡的是一隻豹娃娃

睡覺一定要一起睡

以名模姿態登陸火星並下起了流星雨

💫

八月代表-樂樂,冥王星登陸者1號

樂樂來自冥王星

有著愛記仇、喜怒無常的個性

同時是一名網美

到了冥王星脫下了偶包

吃下主人準備的蘋果

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

🍎

九月代表-哩賀,火星登陸者3號

哩賀來自火星

愛乾淨又愛恨分明

他跟糖糖(小太陽)在地球上並不認識

卻被一起送上星球

尷尬的兩人到了火星還是在對看...

👀

十月代表-Q比,木星登陸者1號

Q比來自木星

手長腳長

活潑又善解人意

一抵達就把球弄掉了

撿起來先自拍一張再說

科補:

木星又稱作福星

是中國神話中的幸運之神

🤳


-特別計畫1-

唯一人類登陸星球,感謝podcast-「藝視」,幫忙推廣計畫以及熱心參與公益活動!

黃宇正,水星登陸者1號

黃宇正來自水星

號稱林口羅伯派汀森

滿頭問號

帶了核彈上宇宙

意義不明

從地球宅到水星

宅逼一隻

🤔

-特別計畫2-

汪星人Mina的主人收到成品後,再次私訊我,此行動別具意義,底下分享。

Mina-冥王星登陸者2號

Mina來自冥王星

個性溫柔乖巧

喜歡陪伴主人還喜歡貓咪

乘著太空船吃著”阿根早餐的原味蛋餅”

在冥王星上種花、做蛋糕

整顆星球充滿著花香與蛋糕香氣

🍰

喵星人-貝果

<Mina番外篇>

其實貝果偷偷跟著Mina來到了冥王星

還收到了小花禮物

🌸

2021年台灣發生走私貓咪被安樂死的社會事件,這個悲劇,有著正反意見⋯而在議論紛紛的時候有人選擇幫助更多毛小孩。

Mina 的主人收到完成作品後,表示對這事件感到很難過,希望貝果也能一同參與愛心活動,對這個善舉感到很溫暖,而我也想實現Mina&貝果一起在冥王星的可愛模樣而有了這個作品🧡

-

圓滿搜集到八顆行星

「外星計畫X捐助浪浪們 」在「2021台北插畫藝術節」展出,遇到一些磁場相近的人類,他們也覺得自己家的毛小孩是「汪星人」,不是瘋瘋的就是怪怪的,我可以證明!因為收到每位參與者的表單都十分有特色,非常的有趣!

IG上的感謝文

後記小心情

這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計畫,想把所有心路歷程劈哩啪啦打出來,同時又覺得會不會太小題大作了……總之好多糾葛,導致文章一拖再拖,不過還是讓我再分享一個吧!

一位參與者寫了千字文,讓我感動到爆哭,內容描述著與毛小孩的相遇再到主人成家立業,多年的歲月都有毛小孩在身邊,細細的告訴我他們的故事,因為這個計畫,有人開始重新回憶起過去,有人想念當天使的汪星人,有人送給朋友當打氣禮物,充滿愛與淚的計畫,這絕對是計畫前沒想到的事,覺得自己好像真的做了一件很有意義的事!


感謝再感謝,謝謝大家的參與,目標順利達成,接著陸續完成作品,完成後再整理一篇「2022外星計畫X捐助浪浪們」祝我順利🙏


作品更多放在IG:roupin_art

https://instagram.com/roupin_art?utm_medium=copy_link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