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思高
馬思高

https://petermasklo.observer

何時是最佳睇書時間?等醫生之時…【研究外趣事】

近年不論自己還是家中長輩都開始成為專科的常客,不時要出入醫院覆診,最近因為自己的狀態而要密集調定藥量,覆診密度大增,今個月就已經去了醫院三次「等」見醫生。

若果對香港的公立醫療系統有點認識的人,都知道公立專科經常人滿為患。舊症覆診每次定必花上數小時才能獲得醫生接見數分鐘,新症更甚,隨時要等數月甚至一、兩年才見得成。這可不是什麼新奇的事,事實上多年時就已是如此,歷經十數載不但未曾聽過好轉,更甚至日益嚴重。說實在的,香港政府拒絕大增公營醫療開支的官員們,升斗市民真的「多得你哋唔少」……

講遠了。

之前一路因工作關係,似乎不太找到時間看書、做自己的歷史研究,更莫論寫文。不過近來等覆診的時間,可成為了我難得的平日空閒時間。雖然環境是嘈吵,算不上是理想的學術環境,但有時間總比沒有好,何況我還有抗噪耳機……只是隔了外間聲音,就麻煩了專科的醫護要多喊幾次我的名字了,真是非常抱歉。

談一談正在研究中的項目:《盟軍中的德國佬》系列即將步入中後階段,完成後接下來會開始平衡發展數個主題(很大的野心…),其中一項主題就與中、日戰後合作的部分相關,另一項則重回香港的戰後處理,特別是較少人提到的香港軍事審判。

👏  請「拍手」支持,支持我繼續創作
🌟  精選文章列表
👍  加入我的 LikeCoin 讚賞公民,即可實質贊助我繼續創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