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爸
彼得爸

在上海工作的台灣男孩,寫代碼填飽肚子,到處亂跑填滿心靈,在外探險當作修行,希望把座落在台北大街小巷的中國地名走遍。

整裝出發去上海

(编辑过)
台灣的好天氣


短暫在台灣一個半月後,出發去上海繼續未完成的任務。離農曆新年已經不遠了,何不再待一陣子再出發呢?我考慮到農曆新年的機票比較貴,還有COVID-19可能導致檢疫政策不確定,所以決定按照原訂計畫回到上海去。


如同回到台北一樣,決定日期後開始預約核酸檢測,買機票,選購土產,隔離期間的零食。因為下一趟回台灣不知道什麼時候,行李箱不知不覺就滿了,只好再買一個行李箱繼續我的收拾任務。

核酸檢測跟承辦的姐姐聊了一下,如果檢測出來為陽性怎麼辦呢?姐姐很有意思的回到:哪你就不會出現在這跟我拿報告啦!疾管局的人會直接到家裡把你抓走,帶到醫院去隔離治療⋯⋯,我想這種事情還是別發生吧!

行李收拾完畢,新買的American tourist 紅色登機箱感覺不太夠用
72小時內的核酸檢測為陰性報告,可以拿這份報告上飛機了


還好有老哥的幫忙,還有親愛的嫂子以及可愛的姪女開車送我到機場,但是這些行李到上海後得靠我自己了。小姪女知道要去機場很興奮,起了個大早,蹦蹦跳跳的。

逢防疫期間,再加上農曆新年快到了,往年這個時間應該是出國的旺季,但是今年剛好相反,機場大廳空空盪盪,大部分的班機都取消了,兩岸往返的飛機也只剩下北京,上海,廈門,成都這四個城市而已。

掛行李時,地勤會檢查核酸檢測報告,確認無誤後才發登機證,同時要求填寫中國大陸的入境申報,入境申報填寫基本資料,聯繫方式,還有一些問題要填寫,填寫完後把二維碼截圖,方便待會下機入境使用。

大片取消的航班資訊
跟包場沒什麼兩樣的貴賓室
只有地勤人員的報道櫃檯
出發前的最後一餐,滷肉飯當然不能少


飛機上也沒什麼人,我搭的這班吉祥航空的飛機只做了7個人,真心感覺這樣搞下去航空公司會倒閉,因為商務艙比經濟艙貴一點而已,我就給他買下去了,難得享受一下吧!現在主要的客源是上海飛台北,這個時間飛上海的乘客還真是少數。

飛機上沒什麼人

免稅店開了零星幾家,不管是去買酒還是買化妝品,工作人員都非常熱情,我應該是他們今天少數的客人吧!要好好把握衝業績的時間呀!現在的折扣力度也很大,贈品也很多,真的是讓我受寵若驚。

零星開了幾家免稅店
給了好多的贈品

上了飛機後,暫時離開台灣了,還要在上海經過14天的集中檢疫隔離,希望隔離檢疫的政策能隨著時間結束,不然14天的跨境移動真讓人吃不消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