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務正業的喵|認真交朋友認真生存
不務正業的喵|認真交朋友認真生存

專心做能賺錢的事和能幫助別人的事 持續當有能力且善良的人 喵ㄟ人生理念💗 2022.1.8

追劇的魔力|不只演員會入戲太深,觀眾也會

放假追劇容易入戲

我很喜歡追劇,尤其是找一個完整的時間,一次看完一部1、20集的劇,讓自己完全沈浸在劇情裡,分散看完一整部和一次看完,感覺還是不太一樣。

有時候如果缺乏一點刺激,就會找「重口味」一點的劇來看,這個「重口味」因人而異,像我會找一些刑偵劇,因為有時候畫面可能比較血腥,不會隨時都想看,要特別配合一下當下的心情。

常常,追完一齣,就會深陷劇情裡,接著再找相類似劇情的劇。又或者,陷入角色的魅力裡,很想看同一個主演的其他劇,甚至是關於主演們的專訪,和各集的幕後花絮。劇情結束了不是結束,會殘留許多餘韻,這也是追劇的魔力。

所以說追劇很花時間,不只是追的當下,追完了還是會有心態上的影響。這讓我想起高中歷史課上,有時候會放一些電影,有時候播完了,燈開了,心中因劇情受到的震撼,仍然一時之間無法平復。

有時候會覺得,人類怎麼會有這個影視文化的存在,真的很神奇,追一部劇猶如看一本書,同一部劇帶著不同的心態去看,會有不同的感受。

有沒有曾經明明看過某一位演員的戲,但完全沒認出那位演員,直到演員爆紅之後,發現他其實有演過那部你曾經追過的劇,才一陣恍然大悟,「原來那是他演的呀」,戲劇就是這麼神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