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荏
言荏

24小時,25種心情。

小姐(中)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搬近舊唐樓後大約一個星期,某個週末深宵,我正躺在牀上打機。隱隱約約聽到不知從哪裏傳來的尖叫聲,我放下手中的電話,定下神想找出聲音的源頭。過了不一會兒,那叫聲又出現了。我發現聲音是從我的牀尾方向傳來,於是我坐起身,並把耳朵貼近牀尾的牆壁,終於明白是怎麼一回事了!當下我尷尬無比,就好像偷竊狂被發現一樣,羞得趕緊躺回牀上。這樣的事,斷斷續續發生了好幾次,都是差不多深夜時分。一開始還以為是一般的男女關係,心中嘀咕着這對男女怎麼總是「愛在深宵」,真擾人清夢。

真相終於在幾天後大白。住過唐樓的人都知道,每幢唐樓都很相似,門上掛着寫有某某同鄉會、某某聯誼會紅字白底的牌子,樓梯口貼滿街招,甚麼美容瘦身、免息借貸,旁邊則是一排排鐵皮信箱,零零落落的宣傳單張散滿一地。

我就是在這種情況下,摸錯了門口,爬錯了樓梯。等我到爬到三樓後座的門口,被眼前幾盞紅紅綠綠的光管所迷惑,百思不得其解時,突然紅紅綠綠的光管後面的那扇貼滿手寫毛筆字另類揮春的木門被打開了,一位中年女人出現在門口,我連忙道歉,說了一聲「不好意思」,轉身就走。轉身之際,中年女人那雙染滿桃紅指甲油的手指,是我惟一的印象。

沒想到,幾天後我竟然在圖書館又遇上了那位中年女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