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gson
pengson

非典型事物爱好者

今日又核酸

(编辑过)

(一)

早上核酸。9点下楼,排队。前面是妻子和孩子,后面是老妈。

旁边一个工作人员走上前来:“请保持2米间距”。

我:“我们是一家的。”

“一家的也不行,必须2米间距。”

我没说话,只是盯着他的眼睛。

旁边另一个工作人员看到气氛有些紧张,走过来,说,“上面有监控,看见了不好。”说完拿手指指天。

我:“无人机吗?”

“是啊,拍到了不好。”

话说到这个份上,我也不好在说什么了,老老实实往后退。

(二)

疫情期间,我的收入没有受到影响。甚至4月份还多了一份不菲的慰问金。但是网络上一片哀嚎。越来越多的人,收入下降,甚至遭遇裁员。

外来务工人员,没有居所。2个多月的风餐露宿之后,近日才有政府出面解决食宿。

于情于理,我都没有理由抱怨。但这冰冷的现实却让人无法轻松起来。起初,我没日没夜玩游戏。发现游戏无法让我快乐。然后我种菜,发霉的大蒜,芹菜根,香菜根,被我种植在泡沫箱子里。看着嫩绿的新芽萌发,长大,从深深的箱子里伸出头来。

最近,我发现,记录可能才是治愈良方。

可是需要怎么做才能治疗孩子的创伤呢。3岁的老二,已经开始抱怨“怎么天天核酸”,也学会了在偷偷溜出去时“躲避保安”。我希望自己能这样想,“孩子适应力很强,太棒了。”,但这点“正能量”总是来得快去的更快。

所以还是需要发泄,所以我开始录视频,音频,或是写字。无所谓形式,只是让心里淤积的话语有个释放的渠道。

(三)

家里的鸡蛋只剩下 3 个了。

询问了很多团购,得到的答复都一样,“鸡蛋易碎”。

淘鲜达,叮咚买菜倒是上架了鸡蛋,然而一直抢不到。

我故作轻松的说,“估计马上就又发通行证了,到时候好好采购一番。”

脑海里又想起某媒体的呼吁,“大家不要恐慌,合理采购,避免浪费。”

可是我还尤嫌上次采购不够多啊。


(完)

于 2022 年 5 月 15 日,上海家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