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

https://linktr.ee/penfarming 金融職人|文案編輯|雜食性閱讀者|Heptabase 愛用者 🌐 區塊鏈科普網站【鏈習生】專欄作家 🗞️ 電子報【創作者經濟IMO】主編 👤 臉書專頁【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我韭了!Saga 空投復盤

如果猜測的門檻值是一個整數,不妨再給它多一點點零頭,不要「等於」(=)。

2024 年 4 月 9 日,幣圈 Cosmos 生態系玩家「又」從天上掉下來空投 $SAGA。前一次這麼大包的是 $DYM。通常,這種伴隨著在知名交易所第一時間上架的幣種,領到的時候都還蠻有感。

不果,我自己還蠻韭的,也不怕各位觀眾見笑,這篇文章讓我們來記錄並且復盤這次空投事件,話不多說馬上開始吧!


■ 事由

Saga 背景資訊

Saga 是一種「用於推出 L1 的 L1」遊戲底層鏈,以下引述《鏈新聞》的介紹:

  • 不同於傳統區塊鏈,開發者是使用 Saga 創建他們自己的鏈或 chainlets,這些 chainlets 可以獨立運作或相互連接以支持去中心化應用。

  • 這種被稱為橫向擴展的方法,允許所謂的「無限擴展性」。

  • 目前,Saga 生態系統內正在開發的專案超過 350 個,其中大部分專注於遊戲。

Saga 正式上線之際,在幣安 Binance 推出 Launchpool,這是一種「以幣挖幣」的低風險理財活動。之後 $SAGA 代幣開盤表現亮眼,不過開盤即高峰,開盤後站上 7.36 美元高點後節節衰退,截稿當下落在 4.12 美元左右。

Saga 空投領取資格

除了在交易所 Launchpool 活動挖呀挖呀挖,另一種「吃白食」的方法是預先在鏈上埋伏,多半是在各大社區參與 POS(Power of Stake)質押,視你鎖倉的代幣數量有沒有達到門檻值,決定你的錢包會不會被投放(Saga 回饋給各大社區的)$SAGA 代幣。

關於各大社區不同的滿足條件可以參考〈Saga Community Genesis Airdrop〉一文,這邊以我接觸比較久的 $ATOM 為例:


■ 歷程

Saga 空投我韭了

Stake Amount at End>25 $ATOM

我的 $ATOM 拆分至幾個不同的錢包,結果這幾個錢包的剛剛好「等於」(=)25 $ATOM,失之毫釐,差之千里,撲了個空,真韭!

幸好,我平常慣用的主力錢包,是有滿足資格,唯一的滿足資格。不至於全軍覆沒。

開盤後掛了限單賣在 6 美元,之後價格繼續衝刺(一度插針高位 7.89 美元),被友人笑稱「韭了又賣飛」的雙重打擊,不過 $SAGA 後繼乏力,現在事後諸葛,6 美元的賣價很可以啊!


■ Take Away

  1. 如果你猜測的門檻值是一個整數,不妨再給它多一點點零頭,不要「等於」(=)。

  2. 如果你要把資金拆分到數個錢包做質押,建議不要「雨露均霑」而是要「眾星拱月」,你還是得好好培養一個主力錢包才行(也是回應 Categorization 把鏈上質押者區分為低、中、高三種級距,你的首選是落在高級距)。

  3. 合理預期,每個打算空投的項目方會參考前人所制定的規則,所以門檻值會愈來愈捲。有鑑於此,我們應該逐步拉高質押的金額(也是回應 Staked Amount at End/Staked Amount at Begin>1.3 額外紅利條件)。

🌱 免費訂閱【創作者經濟 IMO】電子報。
電子報是以 Heptabase 編輯,免費試用 7 天,和我們一起寫下 IMO。

🌱 加入中書神經系統圍爐,專題 #寫作的反思 與 #爐內真心話 連載中。

🌱 我在其它平台出沒【MetaXLiker SocialMattersMediumvocus 】
合作聯繫:penfarming.writer@gmail.com

🌱 我的教學文與邀請連結

註冊幣安幣安開戶+實名認證教學
註冊 Presearch 
一舉三得的 search to earn 使用心得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中書神經系統

閱讀筆耕

1. 關注各種有關書的消息。 2. 長文:專題 #寫作的反思 與 #爐內真心話 連載中。 3. 短文:每日「鏈習生幣圈日報」新聞的盤後觀點 murmur 眾聊。

9424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