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

https://linktr.ee/penfarming 金融職人|文案編輯|雜食性閱讀者|Heptabase 愛用者 🌐 區塊鏈科普網站【鏈習生】專欄作家 🗞️ 電子報【創作者經濟IMO】主編 👤 臉書專頁【閱讀筆耕】

《LIAR‧千算》知命,用命,然後才能信命

他說命理就像一款遊戲的攻略本,上面有地圖,能夠告訴你行經哪個地方,會遇到藏有香菇的磚塊。儘管你知道了,但若不主動出擊去敲撞它,事情是不會有所進展的。

作者:沐謙
繪者:襪子WAZ
出版社:長鴻出版社

👉 收藏本文的 Writing NFT 版本 👈

《LIAR‧千算》

手邊剛拿到《LIAR‧千算》的時候,內心著實一驚,莫非這是一本少女漫畫?

隨後,我查閱了長鴻出版社所發行的 類似作品,發現這樣的風格正是長鴻的本色。他們不僅注重平面設計,還精心挑選繪師,為每本書創造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我還留意到書封上作者和繪者的署名以「相同的字體大小」呈現,顯示該出版社對於繪師的高度重視(與尊重),也在在顯示他們鎖定目標受眾(Target Audience, TA)的精準和專注。

回到正題,這是一部圍繞在「命理」主題的輕小說。

LIAR‧千算》的開場種下了一個充滿懸疑的情節,有人死了,留下的懸念圍繞在三名要角上:苦苦追尋真相的季皓盈、不信怪力亂神的張熙維、開創新穎流派的蕾兒,他們各自以不同的方式與命理產生了交會⋯⋯。

關於懸疑的部分,自忖應該是作者 沐謙 沒想讓大家太燒腦(畢竟,這是一本輕小說嘛),不若前作《奪心疫》這般繚繞。讀到中後半段,所有的矛頭都指向一處,真相,幾乎呼之欲出。

更多著墨是「人到底該不該信命」的探討,我相信每個(秉持不同看法的)讀者都可以在故事中找到對應的化身,就我而言,至少看到了以下幾個討論點:

  1. 命理師應不應該算自己的「生死劫」?

  2. 命理究竟「準不準」的問題。

  3. 命理的局限性。

  4. 命理、占卜、芳療、行為科學、吸引力法則,都幾?

我在N年前也曾經給人家算過紫微斗數,當時論命的人為問題 2. 做了一個有點俏皮,卻又令人印象深刻的註解。

他說命理(紫微斗數)就像一款遊戲的攻略本,上面有地圖,能夠告訴你行經哪個地方(時機)會遇到藏有香菇的磚塊。儘管你知道了,但若不主動出擊去敲撞它,事情是不會有所進展的。

知命,用命,然後才能信命。

敲擊你人生中的香菇

🌱 免費訂閱【創作者經濟 IMO】電子報。

🌱 加入中書神經系統圍爐,專題 #寫作的反思 與 #爐內真心話 連載中。

🌱 我在其它平台出沒【MetaXLiker SocialMattersMediumvocus 】
合作聯繫:penfarming.writer@gmail.com

🌱 我的教學文與邀請連結

註冊幣安幣安開戶+實名認證教學
註冊 Presearch 
一舉三得的 search to earn 使用心得
註冊 Potato
從 Potato Media 學到三件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中書神經系統

閱讀筆耕

1. 關注各種有關書的消息。 2. 長文:專題 #寫作的反思 與 #爐內真心話 連載中。 3. 短文:每日「鏈習生幣圈日報」新聞的盤後觀點 murmur 眾聊。

9423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