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

https://linktr.ee/penfarming 金融職人|文案編輯|雜食性閱讀者|Heptabase 愛用者 🌐 區塊鏈科普網站【鏈習生】專欄作家 🗞️ 電子報【創作者經濟IMO】主編 👤 臉書專頁【閱讀筆耕】

《農夫月曆》不疾不徐,耐心播下「農耕時光回憶」的種子

《農夫月曆》很適合給小孩閱讀,但大人讀起來會有更多感觸、更多感動。

書名:農夫月曆
作者:金善珍(김선진)
譯者:簡郁璇
繪者:金善珍

👉 收藏本文的 Writing NFT 版本 👈
👉 北中南《農夫月曆》新書分享會──閱讀一年的農耕時光,進入大人繪本的療癒世界 👈

《農夫月曆》(首刷珍藏.2024桌曆)

想像一下,當你回想起你的親友時,你會如何描述他們的形象?

韓國作家金善珍選擇以「手繪+札記」的方式,畫出她記憶裡父母務農的身影,成就了《農夫月曆》的付梓,這部繪本也入圍韓國網路書店年度圖書。

這是我第一次讀繪本。

關於鄉村生活,腦海裡首先浮現的,是那些中、韓、台劇裡出現的角色,他們穿插在《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海岸村恰恰恰》與《小孤島大醫生》等作品中,對簡單的生活充滿熱情,可親可愛又顯得富足

身處快步調都市叢林裡的我,在圖文裡體驗到一種不疾不徐,耐心等待的精神,並順應四季交替的節氣。我反思,有很多事情急不得,之所以會急往往是因為打從一開始太急功近利,恨不得趕快挖掘到什麼,捱不到結實纍纍的季節,卻結下了埋怨。

讀這本書也是一樣,放下目的,全心進入這段農村生活,跟著農人夫婦還有「東九」(他們所養的小狗,一起歷經萬物驚蟄,春生夏長,秋收冬藏,休養生息,周而復始⋯⋯書本裡有豐富的農作物插圖,細緻而充滿反復,我想像著作者一筆一筆用心刻畫這些細節,一點一滴將她對父母親的情感融入其中,想輕輕撫摸那些溫暖的筆觸。

「我從小看著身為農夫的父母過著『時候到了播種,時候未到就耐心等待,再配合時令收成』的生活。一如農夫順應節氣耕作,我也誠心播下繪畫和文字的種子,順其自然地創作,最終收穫了健康飽滿的繪本果實。謹以農人般誠摯的心,請大家盡情享用。」──金善珍

這是一本從頭到尾都很療癒的繪本,這是一對老夫婦的數十年的農耕時光 (仔細觀察,發現「東九」從一隻幼犬,變成了三隻狗仔的爸爸),傳達出一種取之自然,還之自然,生生不息的永續思維,與思念。

農夫月曆》很適合給小孩閱讀,但大人讀起來會有更多感觸、更多感動。


🌱 免費訂閱【創作者經濟 IMO】電子報。

🌱 加入中書神經系統圍爐,專題 #寫作的反思 與 #爐內真心話 連載中。

🌱 我在其它平台出沒【MetaXLiker SocialMattersMediumvocus 】
合作聯繫:penfarming.writer@gmail.com

🌱 我的教學文與邀請連結

註冊幣安幣安開戶+實名認證教學
註冊 Presearch 
一舉三得的 search to earn 使用心得
註冊 Potato
從 Potato Media 學到三件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中書神經系統

閱讀筆耕

1. 關注各種有關書的消息。 2. 長文:專題 #寫作的反思 與 #爐內真心話 連載中。 3. 短文:每日「鏈習生幣圈日報」新聞的盤後觀點 murmur 眾聊。

9423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