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donMu
PardonMu

喜歡寫小文,畫小圖,還會偶爾罵些小粗話。

原來,愛自己這麼難!

上週,我陪著好友去做心靈治療,
雖然不太熟悉心靈治療,
但還是帶著一顆全然開放的心去瞭解這個神秘的領域。

整個療程大約二小時,
前半段以審視身體狀況為主,
後半段則是開始剖析好友的內心世界,
透過一些問題,來挖掘出真實的想法及意念。

以第三者的立場來看,
我其實對在場這件事是感到焦慮的,
擔心好友會因此感到負擔或是不自在。
畢竟要在別人面前坦白自己最最最最最私密的想法,
是一件需要勇氣的事,
不過,她並不介意,也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
所以我還是硬著頭皮留下來了。

過程中,治療醫生(或治療師)會不時覆誦充滿正能量的句子,
有時會要我們在心中跟著一起默念,
感覺是在強化那些字句的力量。
而整個療程裡,我對其中二句話特別有感覺。

「我無條件愛自己」

「我可以原諒別人,但我沒辦法接受別人原諒我!」

我發現自己和好友一樣,不夠愛自己!
我們的個性都很隨和,
但就是會對之前做錯的事一直耿耿於懷,
儘管對方早已不在意,
但仍然一直放在心裡,
遲遲不肯接受那份早該收下的原諒。

因為這句話,我才意識到,
原諒,不僅僅是原諒別人,
也要原諒自己啊!
莫名的執念,可是傷身又傷心呢!

這場難得的體驗,讓我大開眼界,
尤其是不停覆誦著正面句的方式,非常受用呀!
如果時常稱讚自己,肯定自己,
一定可以帶來更多的力量,
也能深刻感受到自己被用力愛著呢!

所以,今早去公園快走時,
我就很用力的對自己說出一長串情話了,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