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仙
木仙

文字是乾燥的,思想是潮濕的,當一個局外人參雜著情緒串聯,那或許是小說吧!

梨山印象01

前幾天和外子去了一趟梨山,出發的很是臨時,不過我倆倒也習慣了這樣說走就走的旅行。我天生的個性就是比較隨性、散漫的,不過後來因為工作和許多緣故,慢慢地把自己的個性琢磨為謹慎、急性子一些,後來身體也出了不少問題,可以說現在還在調養當中。外子和我不同,他這輩子都活得灑脫、自在,因為他的緣故,我也逐漸找回原本的自己。


今年的夏天,一樣有不少颱風,都不知何時會放晴,而1956m的梨山,可不是一個適合雨天上山的地方,因此看著天氣晴,我們就出發。這次我更加隨性了,連住宿都沒訂,外子說了,地方那麼大總是能找到住處,確實也是,上山後便訂到了一處溫馨、乾淨的民宿,而且因為疫情的關係,一樓層只能住一戶,整個二樓都是我們的,寬敞的客廳、美麗的小果園,我們窩在裡頭可快活了。


由於路途遙遠,抵達梨山時夜色也晚了,我原先擔心上頭餐飲選擇不多,準備了不少零食,可是後來到了正餐,還是想吃個菜飯。


「有要訂我們的晚餐嗎?我們是無菜單料理,一個人350元。」民宿的妹妹態度親切地詢問著。

我聽到很是高興,覺得價錢便宜、又是正餐,平時吃飯都是我做主,我當下就答應下來了:「好呀!那太好了!」我心裡正愁著沒有晚餐呢。

想不到這時外子一反常態,竟然說:「嗯…我們再考慮一下好了。」

我心裡想,難道他有什麼好主意不成?可是沿路過來就沒看到一間店還開著。

「喔!好啊沒關係,不過今天很多店都沒開喔!先跟你們說。那些文青小店都沒營業。沒關係,你們考慮一下。但你可能等一下就要跟我說,我們要準備晚餐了。」

聽她這樣一講,我心中確實有點急,這大老遠都沒一間店了,現在不必東跑西跑還能有個幾菜一湯的,外子好多年沒回來,對這裡不甚孰悉,難保還能在山野之中尋得什麼佳餚呀!但我想,我得耐著性子上樓和他討論,畢竟總是不好當人家的面談論,說不定他又有他獨到的見解,才不選擇民宿的晚餐。

到了房間我問他:「老公,你知道這附近還有什麼吃的嗎?」

他搖頭地非常乾脆:「沒有,不過我想上面晃晃一定有吃的,大不了,吃便利商店也可以。」

說得真是輕鬆,避免最後真的沒有像樣的晚餐吃,我開始找我倆都愛吃的鹹酥雞,外子也幫著我打,他知道要我改掉這愛擔心的壞毛病,還是需要一些時間,強迫不來。


看著google地圖上顯示營業的梨山G樂(香雞排),我馬上撥起電話,然後交給外子,馭夫行動就是要從小地方開始的,哈哈。

「喂?你好我想要一個雞排跟一份百頁豆腐…喔…今天沒開喔!好喔,謝謝…」

「真糟糕。」我開始有些喪氣。

「再打一間就好了嘛,沒事!」外子溫柔地安慰著我。

「妳看這間怎麼樣?叫梨山雞樂雞排店欸!」

 

我沒仔細聽他講,掉在自己擔憂的情緒哩,敷衍的回答:「都可以啊!有就不錯了!打看看吧!」

「喂?你好…我…喔!今天沒開喔!」

我低下頭去。

外子說:「奇怪…」

「怎麼了?」我問他。

「是原住民的聲音都很像嗎?」

「嗯?」

「這兩間好像是同一間店欸!」

「蛤?真的嗎?哈哈哈!」我開心地笑了起來,看著他尷尬的表情覺得真可愛。

「欸你再說一次,這兩間店名是什麼?」我持續笑著,邊笑邊問。

「梨山雞樂跟…梨山雞樂?」

「哈哈哈!你是餓暈頭了吧!好啦!出門吧!就算吃便利商店也沒關係,看在你這麼可愛的份上。」我抓抓他的黑捲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