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ureKid
MatureKid

人生的理想狀態—— 不傷害他人前提下的自由

我的夢想是辭職


這本書的作者跟我有50%相似。

1.年紀和心態-快中年但總在心裡保持某種不願長大的心,沒達成社會期待的結婚生子

2.每天想辭職的心-今年特別嚴重 

作者下班後超認真,考了各種她有興趣的證照,不論這些證照是否會帶來財富,比起晚上總要加班的我,感覺作者還保持純粹又passionate的心在生活

4.獨自居住-相比作者住在父母家,在36歲時 決定搬離家。(找了離父母不遠的地方住,讓陪伴父母和一個人的自由達到某種平衡是成年子女必須要做的)

裡面作者的體悟以及人生哲理,很實用也貼切。接受自己很重要,知道缺點和自省很重要。看著作者面臨女性在韓國職場中遇到的某些困境,慶幸自己還在一個女性友善的工作環境,這應該也是某種幸福。

在講求CP值與效率的社會價值下,我,常常都用簡單懶惰的方式找CP值高的方式生活,想要"很快"就達到自己要的狀態,這好像是壞習慣。

放上 what we started,(然後提醒自己明天要加一點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