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喔君
喔喔君

2021.04 地球旅行中 2020.12 - 2021.03 待業旅行 以旅行為名,故希望在在這個地球上的日子,都要像旅行一樣,打開五感、紀錄生活。

待業旅行 11 / 獨處 vs 與人相處的比例

樹上放空

待業旅行第 11 天。

沿著昨天的記憶找到那顆放空樹。坐在樹上,一支筆、一本空白的筆記本,想到什麼就寫上去。

有關於我的筆記:獨處,與人相處

在筆記的第一行寫下來「70% 獨處 / 30% 與人相處」看來我是有點不習慣些什麼事情。比例是依照離職後,一週待在家、與目前為止打工換宿的心得抓出來的。

自詡生活獨行俠,以往下班後都是獨來獨往,想看電影自己看、想餐廳自己吃,想去哪裡自己去,很習慣自己一人過好生活,輕鬆自在。原以為離職後,也能一個人過好生活,但離開公司,少了日常和人的對話量,這點讓我很不習慣也不喜歡,待在家的那一個禮拜,真的很想找人瘋狂說話!

但換宿生活展開了久違的群體生活,需要與同事同床共眠、磨合衛生習慣、是否一起行動才算合群?還有離開了舒適圈,遇見的人的性格、生活步調、行為舉止都和原本的世界如此的不同。又讓我重新思考,我真的需要與人共處嗎?

我需要與人相處,但不是時時刻刻。於是我算出了自認為最美好的比例 70% 獨處,30%共處。或許有人覺得獨處的占比太大,但我認為獨處是這樣的,就像我們重視朋友,花時間陪朋友聊聊天、關心他的心情。那我們也該把同樣的重視放在自己身上,花時間和自己相處,問問自己今天自己過得好不好,對吧!

有關於我的筆記:好急

我常常很急,急著前往目的地、急著計畫、急著想抓住一顆浮木 ⋯⋯ 急著想未來。而常常一急腳步就打結,一急就想要一步登天。

今天是待業旅行第 11 天,尚未找到我的答案。

我在找什麼答案?不知道。

我有點急,急著想找到答案。

在恆春的這幾天,偶爾還是會急起性子來。忘記自己給自己 12 月的功課其實是「體驗當下」而不是「籌劃未來」。好在有意識的知道自己正在著急,趕快記錄下來。雖然這樣的著急多半讓我不安焦燥,但也許是宇宙不斷地在提醒我,做個有意識的人「察覺情緒」「不要忘記體驗當下」「反思目前的道路在不在軌道上?」

所以筆記的後半段,我寫下「這樣子急躁的我,也很好。」不管如何記錄下去就對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