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anwen
qianwen

分享思维,投资,理财,和人生经历与感悟的频道 我出生在一个平凡的家庭,但我相信我可以完成不平凡的事,虽然我的学历不高,但生活教会了我很多东西,我相信投过这个频道的内容会给你带来正能量,让你有正面的启发 有缘人,欢迎订阅我的频道,成為世界上1%的富人,这目标也就是这频道的内涵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qUWWUuO1ufYJfPYrjtijcA

金刚怒目

佛陀愿为四百人的命而成为罪人

佛陀为了救下四百人的命而杀了一个残忍的贼

杀生是戒

但佛陀他有错吗?

佛陀是圣人还是凶手呢?

杀了人便是罪人

佛陀愿为四百人的命而成为罪人

你认为这是一种慈悲吗?

我认为是

我也知道不是每件事都能有充分的选择

现今是法制社会

法很重要,可能它不完美,但没有它,就没有次序,世界可能更乱

如果佛陀被判死刑或终身监禁

你会觉得不公平吗?

佛陀会后悔吗?

一命偿一命,伤人是重罪

判决不一定公平

但如果这世界可以随意杀人,那么会是什么世界呢?

佛陀阻止了血流成河

但我认为其实杀人是下策

以公平的法治罪才是上策

金刚怒目

无情的行为的程度甚至到能让佛陀发怒

而这怒火我认为是源于慈悲

慈悲的人知道那种苦

那种让人悲悯的发生只因为由心而生的欲望燃起了慈悲的怒火而予以灭之

大家觉得已经没有人性之物还能被渡吗?

爱会产生爱,恨只会产生恨

只要有恨,世界的恶便永远存在

所以很多宗教的教诲不愿用会产生恨的因果来解决恨,而是劝人改过自新,从善

对于我的问题,大家有什么答案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