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anwen
qianwen

分享思维,投资,理财,和人生经历与感悟的频道 我出生在一个平凡的家庭,但我相信我可以完成不平凡的事,虽然我的学历不高,但生活教会了我很多东西,我相信投过这个频道的内容会给你带来正能量,让你有正面的启发 有缘人,欢迎订阅我的频道,成為世界上1%的富人,这目标也就是这频道的内涵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qUWWUuO1ufYJfPYrjtijcA

人为何物

人或许能化为万物,因为人有发现事实背后的真理的可能性

人为何物?,人能在天空飞翔,人能潜入海底,人能深入地底,人能疾速移动,人还能完成很多很多其他的事情。

以上提及的很多能力,其实也是其他物种的能力,人就好像有能把自己化为其他物种的能力一样,人好似有很多种形态,人的定义并不能单单从人这个字里充分体现出来,那么人为何物?。

人是生物,人属动物,那么人与其他动物有何区别?

决定性的差异在于我们人类有不同层次的思考能力,虽然人本只是普通的人,但是因为我们人类拥有的思考能力,让我们改变了自身乃至环境的限制与规则。

我认为人与其他生物最大的差别在于自身有的可能性。

人向万事万物学习,理解并发现事实背后的原理,才有了现在的文明。

那么人的可能性是基于什么?

是知识吗?

那么开发人的可能性是从教育开始吗?

可是教育是免费的吗?

所以从以上的疑问,我认为我们还是回到了钱的问题。

可能我们可以就此下结论,钱就等于可能性

生活的本质是什么?

生活的基本是由金钱支撑的,而生活的质量只能从生活的基本延伸

我的朋友,你是否也有同感呢?

所以,我认为人的可能性从金钱开始

当我们观察身边的人事物和思考世界发生或存在的人事物时,我们会发现为什么每个人能达到的成就都有所不同?,如果人与人的经济条件是一样的,可是后续的可能性完全不同,那么人与人的差别又在那里呢?

我想可能最大的差别在于我们的认知。

所以我们可以认为人类的可能性也等同于认知。

那么认知是什么呢?

认知并不是你的学历有多高,而是对生活乃至对世界是如何运作的理解

当你发现了生命里什么才是重要的,然后基于你对生命的理解所选择的道路,而这条路上的所有,就是你的可能性

对我来说,我会先解决我金钱上的问题,也就是达到财务上的自由,以解放我的身体和我的时间,然后以这里为起始,走出我想要的人生,释放得到真正的自由后的可能性。

如果我们不释放或开发我们自身的可能性,只遵循动物的本能生活,可能我们已经与动物没什么差别,反而你可能还会觉得,有时候我们的宠物比我们还活得自在和快乐,那么我们又何苦身而为人呢?

是什么限制了我们的可能性?

其实限制可以从很多因素而来,不过,我认为,有一样东西,如果被剥夺了,那么,我们的可能性将会被牢牢的限制着

这样东西就是我们的时间

出了社会,为了生存或为了欲望,我们主要是用我们时间去换取金钱,再用金钱换取物质,而为物质付出的代价,可能会拿走我们人生的大部分的时间

而当你没有认知到这真相时,只要我们可以,时间换金钱,金钱换物质,为了物质而付出时间的这个循环,会一直持续下去,永远也走不出这个圈,而你的可能性也就会只存在在这个圈里。

时间换金钱没有错,而且也是必须的,错在于,我们应该用金钱来换取自由而不是物质

自由的束缚大多来自金钱,而我所谓的自由,是时间上的自由,而能自由支配的时间的能力,让我们的人生得到或者释放了更多的可能性

可是为什么这么多人对时间上的自由是无感的呢?

我想是和我们的教育和人生经历有关吧,我们的普教并没有教导我们去关心一些人生中重要的问题,不知是缺陷还是有意而为之,我们出来社会就是麻木的用时间换取金钱,然后再用金钱来麻痹自己,当我们没被生活历练到足以看清答案轮廓的时候,我们将持续这种状态到我们老死为止

如果某一天,上帝派人告诉你,你的时日已无多,你会怎么过你剩下的日子?,对我们来说,时间这词的意义又是什么?

如果你拥有时间,你就有了选择权,而你的选择可以让你得到世上大多数的东西。时间能转化成很多东西,但如果失去时间,很多东西都会变得没有意义

反思,如果我们的寿命没有终点,我们的生命还有意义吗?或者说我们的生命还会宝贵吗?我们可以认为,时间赋予了生命存在的意义和价值

当哦我们知道拥有时间能让我们活得更像一个我们所向往的人的时候,我们便知道,我们要用我们的时间来交换什么。。。。。。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