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瘋
歐陽瘋

一個老宅、病夫、啃完老本的三叉神經之慢性疼痛者...

《虛構的隨筆》№.29 不是千里馬,就別等伯樂了

並不是世上沒有伯樂,只是我們死也不想承認:自己不是千里馬。都是無奈的過著跑龍套的日子,跑龍套的唯有當自己是主角,學著主角的對白,再向另一個也是跑龍套的人誇誇其談,當自己是主角,讓自己好過一點。
我開始喝了點酒,情緒有點奔放。
讀了許佑生的《晚安,憂鬱》,他寫出了一些憂鬱病患面對的磨難,雖然不能治病,卻總算是幫了精神病患說出心底話。
書裡寫著:讀者的來信當中有九成都提到了自殺,說他們每天徘徊在想死的深淵邊緣,一心縱身躍下。當憂鬱症發作時,心頭對死亡的奇異感受,更是難以形容。
還好,我已經將自殺的念頭擱置一旁。畢竟生活還是有一點點的樂趣,雖然我還是不敢一人出外,雖然我夜裡還是睡不好,雖然我全身乏力,雖然為香港哭泣。
其實我現在是吃藥後的情緒穩定,若然將藥丟掉,一切又消極的莫名其妙。
我喜歡胡亂的激勵自己,像:看了幾頁書的我很快樂。我站在生命的變化中,我從不怕改變,並時常改變,把壞的變成好的,把好的變得更好。
活下去並不是件容易的事,對我來說。也許我該打開我的私密本及部落格,將往事整理一下。接下來,我可能就陪著我的憂鬱症走完一生。
當然,我並不消極的面對生命;可憂鬱症一復發,哭泣、吶喊、憤怒、思考、反省、自剖、絕望又不放棄希望,這是多麼難的一件事呀!我想把心裡的話說一說,可我說不出來,難道要我說,我怎樣也解釋不清的迷茫問題!
我曾經不斷的吃安眠藥。吃到一張開眼就是天亮;當我想提出問題的時候,卻害怕去面對;世界不是不美好的,只是往往跟我們想像有太大的出入,誰都知道挫折,精神病患與正常人都逃不掉,只是時間上會發生誤差。
我開始胡言亂語,因為喝了點酒,情緒有點奔放。 對,所以胡言亂語。
像我這種年紀,說老不老,說年輕不年輕,確實是個蠻尷尬的年齡。不論外貌,工作,體力,經濟能力等等都處於不上不下的狀況。過去不風光,未來不明朗。
或許有一小部份的朋友過著非一般的幸運日子,事業有成,有錢有勢,同漂亮老婆住洋樓養番狗。但大部份不都是無奈的過著跑龍套的日子。跑龍套的唯有當自己是男或女主角,學著主角的對白,再向另一個也是跑龍套的人誇誇其談,當自己是男或女主角的阿Q一下,讓自己好過一點。
工作做得不開心,覺得沒有前途就跑到另一家公司應徵,因為認為自己擁有過人之處,只是沒有遇到伯樂。其實並不是世上沒有伯樂,只是不瞭解自己不是千里馬而已。
酒醒,憂鬱依舊,迷茫依然。但清清楚楚的明白,我不是千里馬,我不等伯樂,也不必再去制定一些無法實現的計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