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瘋
歐陽瘋

一個老宅、病夫、啃完老本的三叉神經之慢性疼痛者...

誰來招我憂鬱的魂

寫寫一些莫名其妙的文章,硬逼自己做點運動,日子就這樣過去。而思考與行動能力大幅下降,才是致命的衝擊。
我可以告訴你嗎?我是個精神病兼慢性疼痛的患者。生活有時對我來說是無盡的黑暗,有時似乎有點光亮,搖搖欲墜的,隨時都會熄滅的光亮。兩個月去一次藥房拿藥,有時順便見見醫生,病情總是好好壞壞。沒工作近年了,似乎也沒什麼力氣去工作,有人說是懶散,亦無力爭辯。
在書裡讀到有人被憂鬱症困了一生,多麼可怕的頑疾。更可怕的是,有關它的發病機制,醫學界尚未搞清楚。精神萎靡不振,於是看點書、上上網、再寫寫一些莫名其妙的文章,硬逼自己做點運動,日子就這樣過去。而思考與行動能力大幅下降,才是致命的衝擊。
回憶憂鬱症的誘因,總是懷疑和這件事或那件事有關,但誰能證實呢!醫生說,大多數憂鬱症都會治好,我只能相信,儘管事實上不是那麼容易的一回事。這近年的心情穩定,得靠藥物來支撐。就怕藥物的耐受性,而必須加大劑量。整體來說,我並非重度的憂鬱患者,但是伴有恐慌或焦慮症。我想我是中度的精神病患吧!
而關於快樂,因為我不尊重它,終於它也不再理會我。還好不發病的日子,快樂還是可能的,比如讀了一本又一本的書。我將我的病史,記錄在私密書的悲情自述上,扉頁上寫著:無論我努力的方法與結果多麼奇怪,我也不過是想在黑暗中遇見曙光而已。
吞下一顆鎮定劑與抗憂藥,黑暗的夢裡或可見一點曙光。醒來再吃一顆鎮定劑與抗憂藥,很自律的作息時間,但與病情不一定成正比,時好時壞得已經習慣了,但習慣不代表不痛苦呀!因為患上憂鬱症而被朋友誤解的無奈,除了忍受憂鬱的折騰,還好得到家人的扶持,這是我最想感謝的。最後套用我在部落格的一段文字:黑夜了,誰來招我憂鬱的魂!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