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瘋
歐陽瘋

一個老宅、病夫、啃完老本的三叉神經之慢性疼痛者...

生活小推文之二

我是那條狗的奴隸,它掌握著我的命運。我跌跌撞撞且又努力站起來,不想被那條狗所束縛,心想:那不過只是一條1872年的黑狗。
想起那些年,像那條狗一樣隨波逐流,被命運的捉弄所左右,失去了自己的掌控權。在最黑暗的時刻,聽到那條狗的低吠聲,它的存在讓我開始思考,開始反省,開始尋找真正的自我。而何謂「真正」?

深深地明白,如果不學會控制自己,我將永遠是那條狗的奴隸,命運的捉弄,讓我不自由。但有時,即使我想掌控自己,那條狗仍然會回來,繼續拖著我走,讓我無奈。我盡力了,可我還是會被它帶走,那時,只能任其牽引,直到我再次找回自己的所在。

我是那條狗的奴隸,它掌握著我的命運。我跌跌撞撞且又努力站起來,不想被那條狗所束縛,心想:那不過只是一條1872年的黑狗。我看著那條狗,它緩緩地轉過頭,似乎在等待我的決定。我站起來,走到它身邊,拿起那條套著的繩子,放開了它的束縛。那條狗自由地走開了。看著它的背影,以為掌控了自己,可我知道,那條狗可能再次回來,當我變得軟弱的時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