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小歐
區塊小歐

我是小歐,Matters 的社區參與者。 專注在區塊鏈、加密貨幣(Crypto)與Web3.0的學習與交流,希望透過每天學習,養成自己的輸入與輸出,也希望認識更多對區塊鏈與加密貨幣有興趣的同好。 也歡迎來到我的網站逛逛 https://outisxxx.com/

極簡生活 Day01|把衣服都翻出來,然後開始告別不需要的衣物...

今天是整理的第一天,希望能做個100天的實驗。

最近在實踐極簡的生活,主要是因為今年年底有搬家的計畫,另一方面,也想將自己閒置的物品整理一下。

其中的物品經歷了近 10 年甚至可能從我高中( 18 歲成年)畢業後的物品,小時候,父母總是告訴我要惜物,我其實一直並沒有丟東西的習慣。反倒可能藏東西的習慣有,因為『眼不見為淨』。

今天將衣服整個整理出來一次倒在榻榻米上,忽然發現,真的是一整座山的感覺。(自己都不太好意思正視)

抱歉傷眼睛的雜亂衣物


裡面有冬天跟夏天的全部衣物。還有一堆『衣架』。這陣子,一直在想,如果自己能將衣服減低到 10-20 件左右,好像衣架也就沒有買那麼多的必要。不過年輕的時候,買的那些宜家的衣架,目前還真的算是讓我需要思考他們的去處。

這幾年,其實逐漸發現自己比較喜歡素色的衣服跟無印良品的衣服。所以其實未來應該也會減少在優衣庫買有迪士尼的T恤。不過其實優衣庫有一個環保的點做得不錯,就是他的衣物,在門市有回收點,透過回收點,會將那些T恤整理後。捐到尚在開發中的國家去,這點挺不錯的。

今天是整理的第一天,希望能做個100天的實驗。

今天將衣物分類成,確定還要穿的衣物,不確定留不留(觀察名單),確定告別的衣物。整理出一袋要告別的衣物。

告別的衣物裡,我覺得最有意思的其實有兩個東西,一個是泳褲,一個是類似運動慢跑的束緊身褲。這兩件東西,泳褲應該只有出勤過一次吧,重點是我有兩件... (這真的令人有些哭笑不得)

另一件跑步運動的緊身褲,則是應該沒穿過兩次,一次還只是將其拿來當成秋褲穿。

不過這次決定將這兩樣物品給徹底告別。

告別的還有海灘褲,當初衝浪的時候買的,過程穿過幾次,考量到未來可能也不太會有衝浪這種高強度運動出現在我的興趣中...所以也捨去了。

剩下的還有表弟斷捨離給我接手的西裝,不過其實我的身形跟表弟的身形兩個是不相同的,那件西裝當然陪伴我參與了幾次面試,但是未來的日子,自己還是以自己的公司為主,應該暫時也不會有面試需求,目前也有其他的西裝外套更適合我。所以也捨掉。

另外也試著將自己沒用到的 APP 刪掉 10 個,微信公眾號刪除沒在看的 10 個。一天一天刪除 10 個,應該不到一個月,手機跟微信裡會很精簡吧。

一點一點更新,希望未來的日子更精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