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zlab
orzlab

酷夏暴雨

《Breaking Bad》影评1

人物角色

  • 小粉虽然内心有善良的一面,但是太矫情。一遇到打击就郁闷,关键是做事就开始没有原则
  • 杰西是个心智不成熟的孩子,他面对压力的方法基本只有一种:自我毁灭。要么吸毒自我麻痹,要么靠着冲动采取极端行动,不计后果,同归于尽。
  • 托德叔叔那一伙人真牛逼。。有主意,没那么傻全听老白的
  • walt 都是自我精神陶醉的屁话,整个hank抓捕牺牲事件中,一直保持理智和清晰思路的回想起来居然是uncle jack
  • 每个男人心里都住着一头狮子,与其说老白越陷越深,不如说他越来越找到了自我。因为斯凯勒从心底就不相信他,觉得他是个弱鸡,出了事情只能任人宰割,老白呢,觉得自己很厉害能处理好一切,他最受不了就是有人看不起他。老白做了这么多是为了什么?又是杀人,又是贩毒的,其实只有一点,找到自己的价值,获得认同,他要做儿子心中的伟岸父亲,妻子眼中的有能力的丈夫,众人眼中强大的男人。长时间处于一种极端的境界之后,通过制毒发现自己隐藏的才华之后,由自卑走向另一个自负的极端,他要的是向所有人证明自己,我很强大,真的很厉害。

主题

  • 控制与失控,性格即命运,炸鸡叔的那句不要相信吸毒的人一直贯彻到结尾。
  • 他不会丢掉 他享受被人崇拜的感觉
  • 绝命毒师,是描写“人”最成功的电视剧,不是好与坏,对与错,而是带给你看,这软弱,善良,贪婪,凶狠,虚荣,以及纠缠在一起无从分割的爱与恨,才是人性本身。
  • 混乱和秩序。老白的大半辈子,是战战兢兢的,是一个有真本事而沦落到尘埃的悲剧。他内心深处最深切的感受,并不是无奈,而是愤怒。他心里肯定觉得,是前半生战战兢兢维持秩序导致了这一切的发生。他打算不妨去破坏一些秩序,拥抱混乱,看看我能不能做得比那些人渣强。
  • 老白把自己献祭给了混乱,混乱不容他窝在自己的避难所里。老白的家庭线,唯一的内在驱动力就在此。他以为自己可以在破坏那些束缚自己的秩序的同时,可以维持另一些让自己舒适的秩序。虽然我们的生活不像电视剧一样惊悚夸张,但我们每个人都能从中找到自己的某个投影。个体面对永无止境混乱的惶惑,对于坚守秩序的乏力,恐怕才是《绝命毒师》中最深邃的母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