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zlab
orzlab

酷夏暴雨

阅读笔记 --- 《哈佛幸福心理学笔记》1

1 思想会自我实现,自我暗示很重要。例如医学上的安慰剂,中国农村的观音土。我们自己的思想很重要。

2 精英成长的三个条件:积极的思想态度,对工作的热情,对工作持续努力专注行动。正如《积极思考的力量》、《秘密》、《吸引力法则》提到的。

3 每个人应对现实世界,有三种心灵模式:

1 不断更新。对世界不断认识,更新自己的心灵模式

2 回避或漠视。对自己不喜欢的人或事,采取忽略的做法,活在自我的,没有改变的世界中。

3 接纳新的现实。

4 人类的天性中有很多固有优点可以抵抗精神疾病:勇气,关注未来,乐观,人际交往能力,信念,工作,伦理,希望,诚实,坚韧,洞察力以及心流等等

5 对于同样一个问题,人们可以切换一个角度,将负面的问题变成正面的问题,使原本只关注人生中糟糕的事物,转变为帮助人生建立最好的方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