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zlab
orzlab

酷夏暴雨

链游碎碎念

记录下几款链游体验

最近尝试了几款play to earn, gamefi 等等营销概念的链游,现记录下体会。

总体而言

1 阶段:当前的链游处于成长期,比起传统游戏领域,腾讯一家独大,以及各大平台收取高额的平台费,链游市场的前景是广阔的,属于产业初期。

2 定位:链游偏向于页游时代,主要产品可以归类到页游层面,但是从打金的角度,这已经够了。链游更像是defi的二池,追求高盈利,游戏token只是一个效用工具。

3 产业现状:目前已有不下10家传统游戏厂商试水链游,成立单独的工作室或者老项目迁移过来。你会发现有些前几年落马的端游,现在又重新开起了服务器,蹭了一下链游的车。头部市场,bsc,solana,matic,okex等都成立了单独的基金会抢占市场。

4 玩家角度:对于玩家而言,可玩性和盈利性是一对天生的矛盾,你是来打金,还是玩游戏,还是被游戏玩,是每一个进来玩链游的人需要思考的问题。对于开发者而言,这一对矛盾也是决定着玩家定位。

从我个人角度,我偏好养成型游戏,链游的出现还能发挥资产升值的作用

1 低频操作,我受不了高频,太疲劳的操作

2 安全长期,最好能穿越周期

3 有打金能力,一定的可玩性,但不是被游戏玩

目前尝试过的游戏,不全:

1 bsc -- mobox

A+,现在入手成本至少2000u,成本高,团队优秀。

代币经济模型是key-mbox,关联的几款游戏入口提供了mbox的消费场景,key能开出momo,玩家的底层算力。

这个游戏定位是氪金玩家,里面的盈利入口是PVP,也就是内卷。

2 bsc -- mydefi pet

养成型游戏,团队不清楚,启动资金少,不到10u。

盈利难,盈利方式也是PVP,内卷严重,不建议打金玩家入手。

另外这款游戏只能在浏览器上玩,没有客户端,不适合我的养成习惯。

3 bsc -- bomb crypto

像素页游,团队优秀,启动资金中等,大概30-40u。

盈利较为容易,盈利模式是PVE,现在还没有开启PVP的内卷入口。

代币经济模型较为简单,单一代币BCOIN,使用BCOIN购买炸弹机器人,机器人挖出BCOIN宝藏,祝愿崩盘前我能先回本,我的机器人回本预计20天。

4 wax -- alien world

老牌链游,运行稳定,团队能力过关,从去年就上线运营了,如果去年开挖的话,盈利非常高,区块链领域就是这样,真正发财的项目往往声音不大,信息差才是金铲子。

这款游戏当前是PVE模式,但是已经内卷,本周我买了POW 30算力的铲子,效果也不好,后期战斗模式,stake模式诞生,相信会带来新的盈利入口。

5 solona -- atlas

atlas可谓今年营销噱头最出彩的游戏,喊的声音最响,sol链又以低gas费著称,我尝试买船组舰队玩了下,当前属于游戏早期,PVE模式,本质就是stake 赚atlas,后续会有更多的场景。

要注意sol的gas虽然低,但是在atlas内买船,买消耗品,与合约交互的过程,gas很高,平均一次5u,不清楚是不是atlas剥头皮,吃gas费。

sol为链游成立了基金会,几款亲儿子明年才能上线,atlas目前不建议入,因为高昂的gas费,消耗品,适合氪金玩家。组建大型舰队,你才有能力回本,否则连gas手续费都不够。

6 Thetan Arena 西坦

可玩性强,但是国内经常超时,不让打,没看到打金入口,已卸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