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eces of O
Pieces of O

試著用寫作來治療那些我說不清楚的。

願我們都能成為自己心中的那個Rock Star——成功之路/伍佰

我並不是一個伍佰的粉絲,剛開始很傻眼,到後來覺得越來越有趣,然後被逼著(有去現場的就懂)多少融入一些後,我認為是一場快樂的體驗,而這個體驗,都是由伍佰的意志所組成的。

這是一場沒有打算讓人定義成什麼的演出。

​一開始我誤以為的音樂劇,也許有些人是當演唱會來看,後來才看到的宣傳詞是更令人法理解的搖滾歌劇。我並不是一個伍佰的粉絲,剛開始很傻眼,到後來覺得越來越有趣,然後被逼著(有去現場的就懂)多少融入一些後,我認為是一場快樂的體驗,而這個體驗,都是由伍佰的意志所組成的。

要怎麼聊就會有點尷尬。說劇情嘛就是一個傢伙想要成為Rocker的尋找道路,很認真的鳳小岳不是主動引領劇情,他的功能比較是因為場景要換了所以他又被丟到了A或B或C,與其看劇情我覺得倒不如聽歌,我真心喜愛大多數的歌曲,其中還有兩三首是會留有記憶的——這真的很厲害,在我看過的戲裡有一首能被深刻記得大多就很強了。

​而伍佰也十分明白如何讓觀眾「滿足」,演出的其中穿插他的正規表演,我完全被吸引成以後好想去看他的現場,King of Live 真不是蓋的。全場有著我很喜歡的美術設計(那個視覺實在很吸引人,女神那段尤其棒),很下重本的舞台道具,令人羨慕已經算不出來多少套的服裝(我想舞群應該沒有這麼忙的換裝過),一看就是有著華麗預算的製作,很多人應該會很羨慕。

​但我最無法接受的是現場的聲音。我坐的位子在二樓偏後,但整個音壓很不舒服。都已經是第四場了鼓手那段收音麥克風還出大包,然後許多段落因為前面的出包還有聲音美學的奇怪選擇讓我實在分不出來這是PA又出了問題還是是故意的安排,整場過大的音量讓人最後很疲勞。另一個一樣有問題的是燈光,我只能猜想燈光是演唱會出身的,因為整場不斷的往觀眾打讓我很多時候眼睛都是閉上的,但覺得好笑的是上半場最後那段人昏昏欲睡的段落結束後的中場休息,我起身去洗手間,發現隔兩個位子的人睡死不動,會不會是因為太常需要閉上眼所以最後不小心就睡著了呢。

​然後下樓梯離開北流時我一直在想我的心情是什麼,而我的結論是我喜歡這個演出。這一切都很怪異,馬世芳用ㄎㄧㄤ來形容我覺得很精準,如果不是伍佰的粉絲就要看有沒有對到頻率,我想我有,只是希望製作再專業一些,演員之間可以有火花些,動作設計可以更豐富合理些,燈光音響可以再細緻些。

​劇情不重要啦,但如果刪掉二十分鐘有些令人昏迷的內容我覺得會更精彩,總之有抓到伍佰的意思就好了。

​願我們都能成為自己心中的那個Rock Star。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