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unchi
Chunchi

活動資深企畫師、貓奴。每天早上必需喝完一杯手沖咖啡才算正式上工,喜好遊蕩在虛無的網路世界。因為養著一隻呆萌的橘子貓,從此在臉書上放貓的照片比自己還多。

參加【 NFT 可以幫助真實世界嗎?】講座有感

近半年資金行情的退潮,讓幣圈和股市行情一路向下,正如巴菲特曾說:「海水退潮就知道誰沒穿褲子游泳。」反過來說,正是這種時期才是落地應用長遠發展的肥沃土壤,而熊市裡的NFT還有什麼未來可期嗎?

近半年資金行情的退潮,讓幣圈和股市行情一路向下,正如巴菲特曾說:「海水退潮就知道誰沒穿褲子游泳。」反過來說,正是這種時期才是落地應用長遠發展的肥沃土壤,而熊市裡的NFT還有什麼未來可期嗎?

正好台灣老牌加密貨幣交易所Maicoin集團近期舉辦系列講座,首場7/28(四) 【 NFT 可以幫助真實世界嗎?】,探討泡沫之後的NFT,除了社群認同,還有哪些新的價值?講者是積極推廣NFT生態的 @豆泥 ,有一窺本尊廬山真面目的機會(畫錯重點),當然是手刀報名參加。

MaiCoin系列講座

當天下班時間一到,我直奔到Maicioin門市聽講座,作為2018年就成為Maicoin使用者的我,對門市自然是熟門熟路的啦,過去Maicoin也辦了不少場關於幣圈相關的講座,有關於市場動態、交易策略和NFT等等,可惜近來受疫情影響,場次變少不少,希望之後可以恢復疫情的熱絡度。

豆泥從NFT的特性與發展,深入淺出的說明web3.0未來帶給人們的可能性,其中以北師大曾舉辦的黃土水雕塑作〈甘露水〉展覽為例,藉由民眾觀展的過程影像、聲音,結合元宇宙的概念,「共創」出新作品《Kng》NFT的元素。( 參考新聞連結:北師美術館邀共創 「甘露水」百年如新加入NFT世界 )

光 | Kng 。取自北師大粉專

主題既然寫「非營利」,自然不是要談發大財的(大誤),講座中點出「賦能」的重要性,這就不得不談到DAO的意義了,這也是豆泥和一群夥伴正在進行公益NFT自治組織FAB DAO《百岳計畫%》,《百岳計畫%》是與國內慈善組織、藝文機構為合作夥伴,以公益、文化、藝術為關注軸心,成為web3 的去中心化慈善組織。(連結:https://fab-dao.gitbook.io/fab-dao/)

不瞞各位說,我長年都在非營利組織工作,雖然所待的組織都有企業穩定捐款,不用為三餐煩惱,但現實中卻有許多小型或新興非營利組織苦於募資或吸引人才,甚至傳遞組織的理念,取得大眾的「信任」。而每一個非營利組織的成員,更應該時常思考組織在社會的意義,以及如何與時代對話。

《百岳計畫%》首頁

因此聽完《百岳計畫%》之後,我內心感到相當興奮,也當場動手用手機裡的Qubic錢包買了一枚《百岳計畫%》的NFT。

我買下《百岳計畫%》其中一份NFT

對我來說,未來NFT不只是「賦能」的工具,更重要的是解決「信任」的問題。對於一個想法、觀念甚至是專案,去中心化自治組織(DAO)便是打破社群藩籬,讓大家都可以參與「治理」的可能性。

你以為藝術只有受過訓練的藝術家可以「創作」嗎?不,未來參與的民眾也將是藝術創作的一環;你苦於尋找可信任捐款的公益組嘛?未來你也可以參與公益專案運作的過程。

去中心化治理並不偉大,但它卻是可以打開Web 3,0未來無限樣貌的可能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