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耳音樂小學堂
洋蔥耳音樂小學堂

洋蔥耳是一個音樂教學品牌,致力於帶領大耳朵和小耳朵們聆聽、探索與創造🎶

最近因應疫情停課,看到了許多關於教學軟體或硬體熱烈的分享和討論!

(编辑过)
未來的音樂教育

未來式音樂教育

最近因應疫情停課,看到了許多關於教學軟體或硬體熱烈的分享和討論!

我也因為這次的機會,而更進一步接觸到這些硬體軟體,但這不代表我認為線上教學應該對設備無限上綱!

我認為教學的本質-也就是老師對於課程的設計與內容,如何轉化“線下”到線上的呈現,才是最重要的!

雖然這樣說,我也認為即便大家都期待能夠回到實體教學,但不可否認,身處於後疫情時代的我們,也必須“接受”,或是認知到,走向數位是一個未來的趨勢。

我更認為,若能有好的工具,不管是在視覺或是聽覺上,能夠幫助學生轉化線上學習時更流暢,更好理解,投資一定的設備,會對線上或是未來的數位學習這樣的趨勢是更加分的!

好的教學設計+ 好的數位工具輔助 ➡️ 更好的教學體驗

但是當然這個過程不一定容易,你必須克服學習新技能,學習新科技與架設設備的過渡期,你也必須跳脫自己原本對於實體課程依賴的方式,轉化成線上也可以運用的教學流程!

對我來說,真的是一體兩面,如何幫助自己成為不管是實體課或是線上課,都能夠自在怡如,持續創造好的學習體驗的老師!這不僅僅是身處於未來5G世代的我們必須面對的挑戰,同時也賦予了音樂教育新的想像,

而這件事情已經正在ING,但我們跟上了嗎?

#讓科技支持課程,而不是支配課程

#心要慢但也要保持開放

關於5G世代和數位學習的相關閱讀

後疫情時代 數位學習新教育

5G 教育

【5G科技】地方創生推動者林承毅/當遠距工作和線上教育是常態,城鄉不再遙遠 | 500輯
2020年注定是一個難忘並值得被記憶的年分,除了不速之客Covid-19(新冠肺炎)以及衍生的東京奧運因故順延之外,預定的大事不外乎的行動通訊在闊別六年之後,將正式進入到標榜著高速度、低延遲及高容量之5G新時代。 歡迎光臨──5G後的世界…500times.udn.com

若喜歡我的文章,請別忘了在下方幫我按拍手以及訂閱追蹤或留言給我鼓勵喔😘

臉書FB:洋蔥耳音樂小學堂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