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耳音樂小學堂
洋蔥耳音樂小學堂

洋蔥耳是一個音樂教學品牌,致力於帶領大耳朵和小耳朵們聆聽、探索與創造🎶

視訊鋼琴教學的輔助工具

在洋蔥耳的音樂或鋼琴課程,我會運用非常多的輔助教具,多到族繁不及備載,快要被先生踢出家門的概念😝。但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與孩子連結關係並輔助他們理解音樂概念。

而自從視訊教學以來,我的教具從地上轉移到了螢幕前,大致上有幾個分類:✔️數位系列 ✔️音樂教具系列 ️✔️玩偶系列✔️卡牌系列 ️✔️其他輔助系列

接下來我會逐一分享我大概怎麼運用這些教具在我的教學中,也歡迎大家與我一起交流喔!

數位系列

這個系列包含了簡報的使用,以及各式的音樂相關APP,和網路的資源。很感謝現在的網路世代,其實很多資源在網路上都有提供免費的,但太過氾濫的資訊有時反而會不知道怎麼使用,所以運用關鍵字找尋並整合到自己的教學中我覺得反而是現代老師必須要有的能力。

我會將我想分享的音樂概念整理成簡報,其中則整合了資訊,操作以及應用三個部分。舉一個例子:若今天我想要介紹貝多芬,我就會將我想學生了解關於貝多芬的訊息整理出來,透過影片或文字圖片。然後搭配我想要學生學習的關於貝多芬音樂當中的音樂概念,例如拍子或和聲或是音樂欣賞。最後再搭配創作或是敲擊節奏來延伸應用。

簡報案例分享:

資訊整合:將你希望學生了解關於作曲家的故事或資訊整合重點並搭配圖片

概念操作:將你希望學生了解的音樂概念整理成互動遊戲或是圖像

謝謝強大的乃潔老師提供的圖片^^

應用延伸:透過再創作或是繪畫等活動讓孩子內化他的學習並實際操作。

孩子的貝多芬

在視訊課當中,視覺的輔助是我覺得非常重要的一環,而現階段講求素養的融合,我覺得也是身為音樂老師需要培養的,如何將自己的教學工具製作的更精美,讓孩子培養出來的不僅是耳朵的聆聽,也是對“美感”的敏銳度。

未來我將持續分享如何應用網路的資源以及 各式豐富的APP在音樂教學中!敬請期待喔^^

若喜歡我的文章,請別忘了在下方訂閱追蹤、拍拍手或留言給我鼓勵喔😘

臉書FB:洋蔥耳音樂小學堂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