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頭羊
一頭羊

隨手寫,看到什麼寫什麼,感受什麼寫什麼。

自由書寫(36)被聽見的聲音

在這個三歲的年紀,他藉著他僅有的能力把這些心理垃圾掃出來,但大人卻很常要他把這些垃圾吞回去。不准哭!不准生氣!誰叫你這樣丟!你在幹嘛!給我坐下!在日漸壓抑下,孩子慢慢地不說了,不哭了,不氣了,也不親了。

被聽見的聲音。

因為被聽見而感受到被愛,因為被聽見所以釋懷,因為被聽見而喜笑顏開,因為被聽見而感動,因為被聽見而成長。

孩子這兩周回家總是有一些煩心的事情,無法具體描述只好找隨便找一件事情來撒潑。可能是因為想爸爸,可能是因為不小心撞到頭,可能是因為不想出門,可能是因為東西找不到,可能是剛好拿不到帽子。不管事大事小都可以讓其小小的身軀發出巨大的鳴叫,吵到我的頭要炸裂。

直到夜晚睡前,藉著禱告說出他的不適

耶穌阿,今天我被媽媽罵了,我覺得好委屈,我很想哭也很想要生氣..........我唸唸叨叨的把孩子可能會有的情緒禱告了出來,原本一直都很躁的小孩就在我身邊沉沉的睡去。

在這個三歲的年紀,他藉著他僅有的能力把這些心理垃圾掃出來,但大人卻很常要他把這些垃圾吞回去。不准哭!不准生氣!誰叫你這樣丟!你在幹嘛!給我坐下!在日漸壓抑下,孩子慢慢地不說了,不哭了,不氣了,也不親了。

很感謝自己可以萌生出要把他的感覺禱告出來的想法,也很感謝今天我還有那麼一點餘力把這個想法實踐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