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頭羊
一頭羊

隨手寫,看到什麼寫什麼,感受什麼寫什麼。

自由書寫(35)工作頭痛的母親體悟

人是在絕境中看清自己。原來我沒有我自己想的那麼好,那麼有愛,那麼有耐心。我想如果有一面鏡子,我可以看到自己冷眼的嘴臉,而且內心還有各種安慰自己的理由(這是原則問題,他當然不能違反。這是讓他更加堅強。)

連續13天的頭痛。

如何輕易計算出天數的呢?自從我開始上班的那天起,我的頭痛再也沒有離開過我,尤其到了夜晚劇痛來臨,任何輕微的搖頭晃腦都會要了我的小命。

而在這樣的劇痛中,我要搞好兩個小孩,接下課吃飯洗澡陪玩唸故事送上床。更多時候是我已經靈魂升天了,大兒子還在低喃。

過程中,我要多次扶著自己的頭,然後掐著自己的大腿露出溫柔的一面,尤其孩子提到面對我上班所帶來的變動,他感到的害怕跟孤單時。再擁抱他的害怕時,其實我更想要坐在按摩椅上面放鬆我的筋骨。因為變動帶來了一些叛逆,其實我更想要大吼尖叫讓他停止一切越舉的行為。

人總是在絕境中逼出潛能?不!!人是在絕境中看清自己。原來我沒有我自己想的那麼好,那麼有愛,那麼有耐心。我想如果有一面鏡子,我可以看到自己冷眼的嘴臉,而且內心還有各種安慰自己的理由(這是原則問題,他當然不能違反。這是讓他更加堅強。)那些“用心良苦”的理由一直在強化我的醜陋嘴臉,直到夜深人靜看著它掛在熟睡臉龐的淚痕,那些若有似無的痕跡會直擊母親的心臟。這叫幡然悔悟嗎?

在這個彼此變動的時期,更多時候我看重自己心情,我在乎自己睡眠,更勝於我小孩當下的需要。是的,這是我。我需要承認,我的需求已經無法被小孩的需求掩蓋,但我也未曾被滿足!過去可以忽略不計只是因為他不夠滿,如今這些需求已經淹腳目了,繼續的視而不見,只是讓弓箭拉滿最終射向我最愛的孩子。

看見自己的軟弱,看見自己的需要,看見自己景況,試圖讓自己緩和下來。唯有如此,才有可能真真正正的共好。這就是為什麼母親好,孩子才好。我都在走鋼索,如何扶持尚未理解情緒感受的孩子?如何陪伴還在探索世界的孩子?

只是腦袋即使瞭解了這個道理,但是每天都還是在秩序混亂中度過,要在當中尋找到一絲的喘息,也是相當的不容易。現在我的喘息就是每天中午的午餐,好好的飲食就是一個自我照顧的開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