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頭羊
一頭羊

隨手寫,看到什麼寫什麼,感受什麼寫什麼。

母親日誌(十)

那天你哥哥擦著眼淚,自己走進教室時,媽媽也了解無能為力,生命中有太多的時刻是我無法與你們一同前行,你們可以倚賴的只有自己

即將結束的全職媽媽。

八月一日么女即將開始適應保母家,我也要開始熱身返回職場。本來都還覺得時間還久,突然時間就剩下一個月了,不捨已經開始氾濫,總想著多看我的孩子幾眼,就怕去保母家他就長大了。

還想著那個小小醜醜的嬰孩,現在五官已經甦醒了,越來越有自己的樣子,有想要去的地方,有想要纏著的人,有想要吃的東西。會用哭笑表達更多的自己,很會爬很會鑽很會站也會偷踢哥哥幾腳。

我親愛的小老么,媽媽的小心肝,每當想到你即將去保母家,我都想要用盡一切的力氣把你抱在我的懷裡,雖然你都立刻把我推開。。。。

從你出生至今每一日的陪伴,每一日的成長,都在媽媽的心裡留下好多的痕跡,突然間早上看不到你時,媽媽也會好想好想你,媽媽也會引頸期盼,媽媽也會數著手指頭等著迎接你回來。

我想如果你會說話,你應該也會跟我說你不想離開。有時候會很希望自己中樂透,然後可以多陪你們一些些時光,但是生活就是有很多現實跟不可能。

那天你哥哥擦著眼淚,自己走進教室時,媽媽也了解無能為力,生命中有太多的時刻是我無法與你們一同前行,你們可以倚賴的只有自己。有一天你們會不需要我,但是在那一天來到時,媽媽希望可以給你們滿滿的愛,讓你們足以面對失敗足以面對孤單足以面對這個瞬息萬變的社會。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