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頭羊
一頭羊

隨手寫,看到什麼寫什麼,感受什麼寫什麼。

自由書寫30-公基金的使用

有一個感受非常的鮮明,我被強迫了。

有朋友因疾病而需要負擔高額醫療費用,有人提議將本月公共支出全給予此友人,也擴及到一些過去沒有繳公基金的人們,金額直接明定,文章最後給但了書(憑自己能力)。

在尚未發起捐獻時,我已經想著是否要在經濟上給予部分協助,但是當有朋友提出要捐出共同存用的公基金,我突然覺得自己沒有那麼樂意。我思考著原因,我想要理解自己內心為什麼無法接受這件事情。

有一個感受非常的鮮明,我被強迫了

對於這個感受,我其實有點思想不透,為什麼我本來就想著要給予金錢的援助,但是在別人提出後,我卻是如此的反抗。事實上,如果用公基金我就不會再有額外的開支(每個月都是固定要繳的),那我到底是在被強迫什麼?

驕傲在作祟。就算內心是願意給,卻希望自己可以擁有那個給的方式跟管道,而不是被限制怎麼給。(掌控)希望別人看到自己給,而不是一大份的給,那種獨立給帶出的感謝會被稀釋掉。(掌聲)

初衷,讓朋友可以舒適一點度過這個難關。

給一點小錢,然後浪費自己那麼多思想時間,感受空間。要成為更好的人,我似乎還有一段長遠的距離。

好奇看文章的各位,你們會不會讓我的九轉八折繞得歪七扭八,其實我在寫這篇時我都沒有想通自己怎麼了?我是透過自己寫出來的字才看見我自己的,所以會突然有一個結論,突然有一個原來如此,突然有一個感嘆,然後也會匆匆有一個結論。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