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頭羊
一頭羊

隨手寫,看到什麼寫什麼,感受什麼寫什麼。

自由書寫29-20歲的蛋糕

那顆20歲蛋糕所帶來的尷尬,如今仍蔓延在我的每次生日中,即便我內心期盼那些重要的人記得我的生日,但我又很害怕有蛋糕端到我的面前,當我許願的時候我耳邊也仍會迴盪著那句話-「快快快,你快許願爸爸媽媽永遠再一起」

不管下定多少次決心,最終還是又停筆了。雖然很希望自己是每天都可以來寫一寫文字,記錄自己的生活記錄自己的懊悔紀錄自己的開心紀錄自己的一切,但是總在兩個孩子的輪流需要中,再次放逐對於書寫的決心。

其實也是有時間的,只是忙完後,都不想再多動一點力氣下床了,就在床上被孩子枕著手臂然後滑著手機,總之忙碌是藉口孩子是藉口,就是自己懶惰更多一點。

最近ig在流行-20歲的自己。我看著大家放著青春洋溢的二十歲也看著大家書寫著自己的二十歲,我卻一點也提不起勁找照片。當我想到我的二十歲,我只想到在我生日那天,我父母親把離婚檯面化,從門口吵到廚房,姑姑們正當著和事佬。搞笑的是在那樣紛擾的氛圍中,居然還有我一顆20歲蛋糕。

「快快快,你快許願爸爸媽媽永遠再一起」

是嗎?許願有用嗎?在我人生前的19次生日我不知道許願過幾次,希望家裡有錢希望爸媽不要再為錢吵架希望爸爸不要打媽媽希望.....願望不但沒有成功還讓我在第一線變炮灰。我爸聽完我姑姑說這句話,死死的盯著我....想來如果當天說出這句話,那顆蛋糕就在砸在我頭頂上吧?

其實我也默默的許願過他們快點離婚,我希望我可以是單親家庭,然後我可以去領一些低收補助,接著我不需要再煩惱我的學費。我也想如果我是單親家庭,他們應該會對我有點虧欠,然後我可以收穫到真正的兩份愛。是不是很病態?但有時候我也想要一跳了之,是不是當我為他們而死,他們才會意識到他們的痛苦已經滿溢到我的生活。

那顆20歲蛋糕所帶來的尷尬,如今仍蔓延在我的每次生日中,即便我內心期盼那些重要的人記得我的生日,但我又很害怕有蛋糕端到我的面前,當我許願的時候我耳邊也仍會迴盪著那句話-「快快快,你快許願爸爸媽媽永遠再一起」

多希望永遠不要有孩子需要許這個願望,他不應該是一個願望而是一個家庭最日常的日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