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頭羊
一頭羊

隨手寫,看到什麼寫什麼,感受什麼寫什麼。

自由書寫26-夢到父親

死亡不會沒有遺憾,只會有少一點遺憾,只會希望有更少一點遺憾。

那是一個夢中夢,第一個夢中我夢到那已經逝去三年的父親,三年來第一次我在夢裡抱他,他的衣服褲子仍是記憶中的那樣,有一些加工廠肉粉的味道,但是抱起來的感覺不是強壯而是瘦瘦的。在擁抱的最後,我跟他說爸爸我愛你。在洋溢的幸福時,突然想起他已經逝世,夢醒來到了第二個夢境,第二的夢境中,我知道剛剛的擁抱只是在夢中,我久久不能釋懷內心哀傷著,因為那樣的擁抱太過真實,有溫度有味道有手感。而當我真正醒來時幸福跟哀傷都已經淡了不少,但是仍是懷念那樣的擁抱。

在父親去世前,我沒有給他太多擁抱,更沒有經常性跟他說愛你。死亡是一個學習,讓我們可以珍惜現在,並且明白總有到頭。死亡不會沒有遺憾,只會有少一點遺憾,只會希望有更少一點遺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